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2884
  • 博文数量: 264
  • 博客积分: 5810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35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7: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4)

文章存档

2011年(264)

分类: LINUX

2011-06-29 22:25:42

三种集群技术
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集群计算技术可以分为三大类:高可用性集群技术、高性能计算集群技术和高可扩展性集群技术。 
1、高可用性集群,英文原文为High Availability Cluster, 简称HA Cluster,是指以减少服务中断(宕机)时间为目的的服务器集群技术。 
2、高性能计算集群,英文原文为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luster, 简称HPC Cluster,是指以提高科学计算能力为目的计算机集群技术。 HPC Cluster是一种并行计算(Parallel Processing)集群的实现方法。并行计算是指将一个应用程序分割成多块可以并行执行的部分并指定到多个处理器上执行的方法。为了满足哪些"计算能力饥渴"的科学计算任务,并行计算集群的方法被引入到计算机界。著名的“深蓝”计算机就是并行计算集群的一种实现。 
3、高可扩展性集群技术就是带均衡策略(算法)的服务器群集。负载均衡群集在多节点之间按照一定的策略(算法)分发网络或计算处理负载。负载均衡建立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的方法来扩展服务器带宽,增加吞吐量,提高数据处理能力,同时又可以避免单点故障。

Apache开启Gzip和Expires提升网页加载速度
在Apache的配置文件中找到下面两行,将注释#去掉,重启。
LoadModule deflate_module modules/mod_deflate.so
LoadModule expires_module modules/mod_expires.so
在你网站的目录下新建.htaccess,添加如下内容:
LoadModule expires_module     modules/mod_expires.so
ExpiresActive On
ExpiresByType image/gif "access plus 1 month"
ExpiresByType image/jpeg "access plus 1 month"
ExpiresByType image/png "access plus 1 month"
ExpiresByType image/x-icon "access plus 1 month"
ExpiresByType application/x-javascript "access plus 1 month"
ExpiresByType application/javascript "access plus 1 month"
ExpiresByType text/css "access plus 1 month"

SetOutputFilter DEFLATE
AddOutputFilterByType DEFLATE text/html text/css image/gif image/jpeg image/png application/x-javascript

解释一下。ExpiresByType 是通过MIME类型来设置具体文件的缓存时间,A表示访问,A后面的数字表示访问后的缓存时间。AddOutputFilterByType表示根据后面的MIME类型来压缩文件,这里对css,html,gif,jpeg,png,JavaScript等进行压缩。更多选项请参考手册哦。

关闭ETag。Etag的问题在于,它是根据可以辨别网站所在的的具有唯一性的属性来生成的。当浏览器从一台服务器上获得页面内容后到另外一台服务器上进行验证时ETag就会不匹配,这种情况对于使用服务器组和处理请求的网站来说是非常常见的。在配置文件中写入下面一行即可:
FileETag none
如果是多服务器,可以设置为FileETag MTime Size,apache默认设置为FileETag INode MTime Size,去掉INode。
经过上面的设置,即可开启压缩和缓寸.

阅读(8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