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5691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104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8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0 16: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31)

分类: LINUX

2012-04-01 20:57:16

前言:作为linux新手,php新手,在此记录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12-4-1,首次搭建LAMP(Linux+Apache+Mysql+PHP)环境,在ubuntu系统下很顺利的安装了各程序,并顺利找到站点配置文件default,并复制该文件,修改部分参数,指向了自己决定的网站目录/home/.../Web,应用配置,重启apache,结果用浏览器访问时,遭遇403错误,提示无访问权限。

Forbidden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index.html on this server.
Apache/2.2.16 (Ubuntu) Server at localhost Port 80

作为一个linux新手(之前在windows下搞asp.net开发的),很迅速的意识到肯定是目录权限问题(IIS配置也遇到过差不多的问题),但是并未意识到如何解决这个权限问题,算是win环境的后遗症。尝试了修改目录 Web 的权限为 drwxr-xr-x后依然没有解决问题,甚为郁闷(思路其实已经正确了)。

之后东翻翻西翻翻,突然发现自己的用户主目录(/home/xxx)的权限是 drwx------,抱着试试的目的改为了755,再次使用浏览器访问,ok,解决。

综上,LAMP环境下进行web开发,若遇到403错误,需检查网站所在目录至根目录之间是否有权限不足的环节。(啊,一般来说,自己的机器,其实没必要像我这样把网站目录放到那么深的地方,囧。更好的建议是另建一个专放web的目录,距离根目录不用太远,定好权限,专门放web项目,以区别用户主目录。回头把自己的主目录权限改回700去。)

PPPSSS: 对了,其实一般默认的网站目录是在 /var/www 这样设的话,就不会遇到以上问题了,over。

阅读(33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zz]shell大括号参数扩展(Parameter Expansion)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