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92518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C#/.net

2014-07-15 09:55:20

     在C#中新建一个窗体应用程序。如图,从工具箱向窗体(Form1)中依次拖入button1、button2、button3、button4。

image

    运行后,Form1的焦点会自动落在button1上。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2上。再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3上。再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4上。

    为什么是这样呢?我们来看看这4个button的TabIndex属性,分别是:

 image  

    这下大家可以看明白了吧。button1的TabIndex为0,在所有button中最小,所以Form1启动后会自动把焦点落在button1上。按Tab键,焦点会自动落在其余button中TabIndex最小,即button2上。以此类推,再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3上。再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4上。

可以看到,TabIndex属性是可编辑的,也就是说你可以控制Form启动时的焦点以及Tab 键顺序。比如你将button1、button2、button3、button4的TabIndex依次设为4,2,1,3。那么Form1启动后焦点会落在button3上。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2上。再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4上。再按Tab键,焦点会落在button1上。

再看看这4个button的TabStop属性,都是True。这个属性是用来指示用户能否使用 Tab 键将焦点放到该控件上。就是说TabStop为True,按Tab键会选到它;为False,按Tab键选不到它,当然你可以用鼠标单击选中它。

    那么现在可以回答:C#如何在Form启动时控制焦点落在某一个控件上?
    你需要确保该控件的TabIndex属性为所有控件中的最小值,而且TabStop属性为True。

    更多关于TabIndex,@     更多关于TabStop,@


转自博客:

http://www.cnblogs.com/emituofo/archive/2011/11/15/2249636.html

阅读(21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