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79274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01-18 16:02:12

[摘要]MySQL是一种关联数据库管理系统,关联数据库将数据保存在不同的表中,而不是将所有数据放在一个大仓库内。这样就增加了速度并提高了灵活性。本文介绍mysql-noinstall.zip免安装版的优化配置和精简。

1.准备工作

  下载mysql的最新免安装版本mysql-noinstall-5.1.53-win32.zip,解压缩到相关目录,如:d:\\ mysql-noinstall-5.1.53-win32。这个就是mysql的根目录了。

2.配置

  在根目录下有几个文件如下:

  • my-small.ini (这是针对一个小内存(〈= 64MB)的系统,MySQL 只会被时不时地用一下,很重要的是 mysqld 守护进程不会使用很多资源。)
  • my-medium.ini (这是针对一个小内存(32M- 64M)系统的,MySQL 扮演了一个比较重要的部分,或者当系统达到 128M 后 MySQL 被用来与其它程序(如一个 Web 服务器)一起使用。)
  • my-large.ini (这是针对一个内存 = 512M 的大系统,系统主要运行 MySQL)
  • my-huge.ini (这是针对一个内存为 1G – 2G 的大系统,系统主要运行 MySQL)
  • my-innodb-heavy-4G.ini (这是一个针对 4G 内存系统(主要运行只有 InnoDB 表的 MySQL 并使用几个连接数执行复杂的查询)的 MySQL 配置文件例子)

  对应自己的配置,自己选择下,其他的就删除吧。然后重命名成my.ini。编辑my.ini,在[mysqld]节点下增加如下几句:

basedir= D:/mysql-noinstall-5.1.53-win32 #根目录
datadir= D:/mysql-noinstall-5.1.53-win32/data #数据文件存放目录 

3.安装服务

cmd:进入mysql的根目录\bin:

mysqld --install MySQL

这样用默认的 MySQL 为名称添加了一个windows服务。要移除mysql服务:

mysqld –remove MySQL

设置服务为自动启动:

sc config MySQL start= auto

4.启动与关闭

cmd:

net start MySQL --启动
net stop MySQL --关闭 

mysql启动后。在任务管理器当中可以看到mysqld.exe这个进程。说明mysql已经安装好了。并且已经成功的启动!

5.精简:

  如果你觉得mysql目录过于庞大的话请看。根目录下可以只留下my.ini和bin,data,share目录,其余全部删除。bin目录下可以把.pdb的文件全部删除。

6.初始化数据库:

  由于mysql默认的root的密码为空并且只能本机登录,做如下修改:

cmd:进入mysql的根目录\bin:

mysql -uroot

这时进入了mysql命令行界面,继续输入:

mysql< use mysql;
mysql< delete from user;
mysql< grant all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root" with grant option;
mysql< flush privileges;
mysql< quit; 

这样就给root用户赋予了初始密码"root",并且可以不限制本机登录。

7.乱码问题:

修改my.ini文件,找到[mysqld],在下方加上:

character-set-server = utf8 #mysql5.5开始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 #mysql5.5以前

找到[client],在下方加上:

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


转自网址:

	
阅读(29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