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98304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LINUX

2013-04-23 11:19:28

转自博客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8781749-id-3585829.html

新安装的ubuntu12.04在左边的快捷方式里默认是没有终端图标的,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打开终端:

  1. 使用ctrl+alt+t(基本上用这个,别的都不用的)。这个组合键适合ubuntu的各种版本。但是,在使用KVM虚拟机时可能会出现问题。如物理机上安装的是ubuntu10.04,KVM虚拟机里安装的是ubuntu12.04,在当前桌面是虚拟机时,使用该组合键打开的是物理机上的终端,不是虚拟机里的终端。如果物理机和虚拟机安装的都是ubuntu12.04,则此时打开的是虚拟机的终端。
  2. 在Dash里搜索。打开Dash,在里面搜索“gnome-terminal”,就可以找到终端应用序。                                                                                                                                    
  3. 在用户目录里搜索。打开用户目录,按“ctrl+f”进入搜索界面,搜索“gnome-terminal”,搜索范围为“Filesystem”,找到对应的二进制文件(菱形图标),右键运行即可。对ubuntu很熟悉的话可以直接在/usr/bin目录下去找二进制文件。 
  4. 把“gnome-terminal”运行时的图标“Lock to Launcher”,则下次就可以点击快捷方式运行。 
阅读(32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