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77250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C/C++

2013-03-28 15:40:31

转自博客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12245-id-3549886.html

    当一个源程序由多个源文件组成时,根据函数能否被其它源文件中的函数调用,将函数分为内部函数和外部函数。

1 内部函数(又称静态函数)

    如果在一个源文件中定义的函数,只能被本文件中的函数调用,而不能被同一程序其它文件中的函数调用,这种函数称为内部函数。
    定义一个内部函数,只需在函数类型前再加一个“static”关键字即可:
    static  函数类型  函数名(函数参数表)
    关键字“static”,译成中文就是“静态的”,所以内部函数又称静态函数。但此处“static”的含义不是指存储方式,而是指对函数的作用域仅局限于本文件
使用内部函数的好处是:不同的人编写不同的函数时,不用担心自己定义的函数,是否会与其它文件中的函数同名,因为同名也没有关系。


2 外部函数

    外部函数的定义:在定义函数时,如果没有加关键字“static”,或冠以关键字“extern”,表示此函数是外部函数,也就是我们最常用的函数形式。
    extern它可以用作一种格式上的提示,表明函数的定义可能在另一个源文件中,extern int f();与int f();本质上是一样的。

阅读(272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