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00436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2012-07-15 22:44:08

原文地址:IT人士早餐一定要吃好 作者:jxjgww23

早餐,今天你吃了没?

其实吃与不吃这事全在自己,只要你想吃,无论何时何地在哪都能吃上,有环境有条件的好好吃、吃好点,没环境没条件的就简单的吃点,填饱肚子,实在不行哪怕垫吧几口也要吃。

早上在家里吃完早餐再出门,无论从时间、地点还是环境上来说都是吃早饭的最佳选择。虽说疲惫的IT人视宝贵的睡眠时间如生命,但只要早起那么10几 20分钟,就能麻利儿的为自己整点食儿吃。简单点的煮个鸡蛋,吃几片面包或几块饼干,再来根香肠、火腿之类的肉食,喝杯牛奶或豆浆果汁酸奶麦片啥的。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自己动手半加工一下,用火烧、熟食肉和青椒青菜做个肉加馍;煎个鸡蛋配上烧饼整个烧饼加鸡蛋;面包加上鸡蛋、火腿,来点青菜西红柿黄瓜啥的弄个汉堡包、三明治;再用豆浆机磨个鲜磨豆浆喝......

最后吃点水果,一顿早饭就齐活了,有主食有肉,有蔬菜有水果、有干的有稀的,均衡搭配。

当然,要想在家吃好早饭的前提是,你得事先准备好,头天晚上或周末去超市采购些面包、饼干、糕点、火烧、烧饼什么的;买点鸡蛋、牛奶、纯果汁、速溶的麦片、豆浆粉、豆奶粉、芝麻糊之类;整些香肠、火腿等熟食,再准备点青菜水果。

在家整早餐别忘了充分利用身边的家用小电器,除了常用的微波炉外,用煮蛋器煮鸡蛋方便又省时,用豆浆机磨豆浆新鲜又安全,用烤面包机能吃上热烘烘的面包片......

而对那些早上一起来就有现成早饭吃的人来说,最让人羡慕了,别管是父母还是老婆老公或保姆阿姨,给你准备好早饭,那就幸福的尽情享用吧。

如果你没时间在家吃早饭,那就把准备好的东东打包,带到公司吃,或者抽空在路上吃,公交地铁上每天都不乏早餐吃客一族,当然在早高峰人潮涌动的车厢里吃早饭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挤不挤先不说,单就环境来说就不是个吃饭的好地儿。

凡事有利必有弊,想吃上早饭又想节省时间,多少得有所取舍的。其实还可以再抓紧点时间,等车时就开吃,最大限度的减少在车厢里这个环境下吃早饭的时间。

在公交或地铁上吃早饭最好低调一点哟,不要旁若无人的大吃大喝,还是要注意点仪态举止滴,毕竟公交这个公共场所不是用来吃饭的。还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吃完后剩下的垃圾不要乱扔哟,找个袋子装好,下车时带走扔到路边的垃圾箱里。

你要是觉得自己在家弄吃的还是太复杂,那就早起一会去外边吃完早饭再上班。有很多中餐饭馆和中式快餐连锁店都设有早餐,抽个10分钟坐下来小吃一 顿,馒头、火烧、油条、油饼、包子、肉夹馍、炒肝、豆腐脑、咸菜、酱豆腐,各式各样的粥、馄饨、汤、豆浆等等,选择多多。此外,像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 也都有早餐提供。

如果你既没时间准备早饭带着,又没时间在家或外边吃完上班,那就出门后在上班途中顺道买些早点,在路上吃或带到公司再吃,除了上边提到的有开设早餐的饭馆、中餐洋餐连锁店外,一些小区周边和公交地铁车站都摆有路边早餐点,煎饼摊可能是大家最熟悉的了。

不过,路边摊很多都是私人的,一两个人推个小车在那叫卖,卫生是个问题,好吃可能好吃,健不健康就不知道了。我们需要多一些卫生物美价廉又合法的便民早餐点,除了监管外,还需要有关部门的引导和支持。

很多写字楼周边都有像711、物美等连锁超市卖早餐,还有味多美之类的西饼店,有面包蛋糕有饼干,不想在路上吃早饭的可以在到公司前进写字楼前,先去买点吃的,耽误不了多少时间的,实在不行就在公司放些吃的,供早餐备用。

说了这么多,总之大家要记得,不管是在家里、在公交地铁上班路上,还是在公司,无论怎样退而求其次,这早饭可一定都要吃上,别上肚子空着。(文/孙莹)

----------------------------------- No 2.文章2 Start----------------------------------------

不吃早餐是IT人的悲哀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是要吃的,早餐不吃,一天就少了那么点精气神儿。但是,可悲的是我们太匆匆,而忽视这个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要么不吃、要么吃垃圾食品,这是IT人的现状。

说之前,先检讨。早年间我是不吃早餐的,其实也不叫不吃早餐,而是吃的内容实在是现在无法想象:一瓶或一听可乐,加上一袋奥利奥饼干。

这就是当时的早餐。我不知道那段时间自己是中了什么邪,居然吃这么特立独行的早餐。

忽然有一年过年回老家,我老爸看着我说,你现在怎么那么瘦啊,我说省的减肥啊,接着他就问我吃不吃早餐,我说不吃,还加了一句,没时间吃。他也没批评说,只是说,你早起10分钟就有早餐吃了。

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单位在中关村,家在五环外,之间有20公里的距离,不管是哪种交通工具,每天要在路上花费1个小时的时间,所以不管怎么说,对于争分夺秒的早上来说,吃早餐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当然了,既然老爸给了期望,那我就好好去履行一下,自从那以后,我就坚持早起半个小时,这点时间用来吃早餐。在家里吃是不太现实的,太耗时间了,一折腾两不折腾的,半个小时过去了,当你晚了半个小时出门的时候,你心情就像路上的车和地铁里的人一样爆堵。

单位旁边有我心仪的好几个早餐摊子。我最开始是在楼后面的一个小商店吃,所谓吃也都是拎上去,我会点两杯小米粥、两个大包子,有时再加一个鸡蛋和一个糯玉米。

有时候我会在711或物美买豆浆到楼上喝,也有时候会坐在和合谷靠窗的位置边吃早餐边看车水马龙。

吃完早餐之后,精神百倍地到银网中心10层打开电脑,哈,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IT同行们!吃早餐吧,吃好早餐吧,少睡10分钟,吃个早餐,健康每一天。 (文/老凉)

----------------------------------- No 3.文章3 Start----------------------------------------

早餐,你吃对了吗?

每天早晨上班的路上我都会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88.7的节目,特别喜欢里面的一句话:音乐好听,可不能代替物质食粮。是的,早餐必须要吃,可是早餐怎么吃,又应该怎么吃呢?

首先是吃早餐的时间,很多人会饿着肚子去上班,路上顺便买了早餐,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

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所以,要提醒大家,计算好你的午餐时间,来好规划自己的早餐时间。

至于早餐吃什么,其实很多人的认识存在误区,认为牛奶加鸡蛋就是完美早餐了,但是营养学家指出,科学的早餐应该是结构均衡的早餐,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量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结构,而其中,碳水化合物是基础。谷物早餐是最适合现代家庭中各年龄人群的理想营养早餐。

另外,早餐酸碱平衡很重要。蔬菜水果含有碱性物质,所以只要吃点蔬菜、水果补充一下就能做到膳食酸碱以及各种营养素的平衡。

一顿高质量的早餐讲究的是食物营养组合的合理性,最近营养学专家们就根据早餐食物的种类制订了一种评价早餐营养质量的方法。

首先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蔬菜、水果、肉类和奶类,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3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如果能食用够这4类则为早餐营养充足。

营养专家依据这一方法推荐了几个营养早餐方案:鸡蛋挂面可以配上一个桃子、一杯酸奶,这是一份高蛋白低脂肪的食谱,铁和维生素A、C也不缺乏。一份 瘦肉炒米粉则需要加一杯牛奶和一根香蕉,这份食谱的优点是营养素供应全面。春卷、豆浆和西瓜搭配也能满足能量和营养的需求。如果是油条、酱豆腐、鸡蛋粥, 这份早餐就少了维生素钙铁等营养而含盐量则过高,应该添加黄瓜一类的蔬菜。 (文/孙封蕾)

 

----------------------------------- No 4.文章4 Start----------------------------------------

IT人吃早餐的小学问

对于繁忙的IT人来说,早餐问题十分严峻。而对于生活在北京的IT人,早餐问题更是严峻中的严峻。

为了给自己多争取睡觉的时间,IT人往往会在睡眠上多花一些时间,同时,北京的房价压力和交通状况让IT人不得不提早出门。早餐的时间就在这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被压缩了。

应对这种状况,IT人有几种应对策略:在地铁(公交)上吃早餐、到公司后再吃早餐、早餐和午餐合并了。

不论哪一种策略,从科学角度来说都并不合理。

我们最佳的食用早餐时间是早上7点到8点,并且,必须摄入早餐来满足我们早上的能量供应,因此,后两种策略被排除了,如果采用第一种策略,时间上确 实吻合,但地铁和公交上的空气质量将会让你的早餐毒上加毒,同时,采用这种策略还需要面对旁人鄙视的目光,对心理素质要求较高。

作为IT人,一般午餐时间是12点到下午1点,那么,早餐就相应有4-5个小时的间隔,也就是之前提到的7-8点。

一般来说,早餐摄入的营养需要占到全天摄入营养的30%,因此,IT人也要注意早餐的营养搭配,比如麦片、豆浆、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应该尽量避免油炸食品,街头的煎饼之类的食物,既不卫生,又影响健康,需要IT人慎之又慎。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老外们早上吃的面包三明治是一个不错的早餐选择,牛奶、面包补充了淀粉、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而蔬菜又能够有效调节体内酸碱 平衡,避免因为只食用牛奶面包造成的体内酸性过高,三明治制作也比较简便,作为中国的IT人,劳动强度远高于老外们,在膳食上可以师夷长技以自强。 (文/李钧)

 

 ----------------------------------- No 5.文章5 Start----------------------------------------

别了 那些束之高阁的早餐电器

吃早餐好还是不吃早餐好,这还用问吗?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就应该好好吃顿早餐,从医学、养生学等多个角度都可以证明这个观点。而且我 的观点是,如果吃早餐,就要在家里吃,路边、超市买来边走边吃,那不是吃早餐,只能叫早晨填饱肚子。当然,凡事都要辩证地看,不吃早餐也有优点,那就是绿 色环保,如果不吃早餐,就不会制造这么多的电子垃圾了。

230万吨是一个什么概念?我们举一个形象一点的例子吧。一辆卡车一般能拉5吨货,如果把230万吨电子垃圾装满卡车,需要装46万辆,假设一辆卡车5米长,46万辆卡车首尾相连要排列2300公里,相当于从深圳到北京的距离!

提起因为要吃早餐而准备的那些个电器设备,人人都有把血泪史,我家也不例外。为了能在家里吃个丰盛又营养的早餐,我家先后添置过咖啡机、豆浆机、面包机、烤箱、酸奶机、煮蛋器,每个购买的时候都有十足的理由,但是又屡屡陷入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地步。

咖啡机的添置理由似乎很充分,有一段时间我和老公很小资的开始迷恋现煮咖啡,怎无奈的是,我和老公的早餐都是“重口味”,最喜吃馒头、油条、包子+咸菜、酱豆腐,这些个吃食搭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感觉真是...无语啊!就这样,咖啡机被束之高阁了。

既然洋咖啡不适合我家的早餐搭配,那就来一个豆浆机吧,于是豆浆机出现了。在购买豆浆机之前,我真的不知道黄豆要泡那么久,豆浆机刷起来那么的难, 就算这些困难都克服了,但是对于早上时间特别宝贵的我们这些IT人士来说,现磨的豆浆它太烫了,没个半个小时根本入不了口, 就这样,豆浆机又结束了它短暂的“革命生涯”。

接下来就是买电视的时候兴冲冲要来的赠品面包机,在我看来,面包机真的不错,烤出来的面包抹上黄油或者果酱,好吃。而且面包机使用起来极其方便,面 包放进去后摁下摁键,烤好后面包会自动弹出。但是烤好的面包似乎总是焦得过头,硬且干,缺少了面包的绵软细嫩,每回还得收拾落得到处都是的面包渣,用了一 回之后,这个东西就被我放在了柜子最顶层,打入了冷宫。

烤箱的到来源于一次同学聚会,品尝着同学做出来的蛋挞、起酥、红豆烧,我真的心痒了。按照我的计划,我可以一次性做出一周的早餐量,烤箱就这样置办 了起来,并辅以各类做点心用的材料和设备。从操作角度看,点心做起来并不难,网上可以找到做各类点心的教程,甚至烤箱做出的披萨也十分美味。但是没有料到 的是,我在制作这个东西上面的耐心真的很有限,原因在于:每做一次点心,要准备的辅料、道具真的特别多,最后收拾起来也太麻烦。另外烤箱的用电量太大了, 而且操作一次只能做出来几个点心,感觉烤箱太不环保了,不知道外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用烤箱,而且他们的烤箱,都是类似双开门冰箱大小。

当然,我家的早餐电器也不是全部无一是处,比如酸奶机、煮蛋器,就是我现在最满意的早餐电器。酸奶机一次放入1000毫升的牛奶,外加一小包专用 菌,放在容器里边通上电,十小时后(晚上通电、早上拔掉电源),酸奶就做好了。做好的酸奶特别稠,呈固状,可以加入蜂蜜以及各类水果,一次做出来的酸奶可 以在冰箱存放一星期,口感能够灭掉超市买来的老酸奶。

煮蛋器是我强烈推荐的早餐电器,它的价格只有几十块钱。过去煮鸡蛋,要掐算水开的时间以及锅开的时间,因为煮鸡蛋最悲催的就是剥开发现没熟,还要再 回锅。而煮蛋器只需要根据你喜好的蛋的熟度倒上水,水干了,自动断电,而且鸡蛋很好剥皮。当然煮蛋器还可以蒸蛋羹,原理也一样。

为了吃一顿营养又健康,而且不单调重样的早餐,我想每个IT人士都置办过好多的小电器,不过对于一个匆忙的早晨来说,很多电器都不实用,因为他们只能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要纠结我们浪费了多少堆在角落里,落了灰的早餐电器了。 (文/张晓楠)

 ----------------------------------- The End!----------------------------------------

于2012年4月17日上午编辑于

阅读(12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