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299667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1-05-18 18:49:42

    dyli版Delphi快捷键二即将隆重登场!!

 

1、CTRL+ENTER 定位到单元文件

                     


2、Shitf+箭头 选择文本

            

 


如果同时按住Alt +Shitf+箭头, 再进行选择, 则是一种区域选择, 而不是行选择, 粘贴的时候也就是插入粘贴了.
F9 运行
CTRL+ F9编译
F8 STEP OVER (步进式调试不进入子过程)
F7 TRACE INTO (步进式调试同时追踪进入子过程)
F11,F12 切换EDITOR,INSPECTOR,FORM DESIGNER.
CTRL+ALT+F11 弹出工程管理器
CTRL+F弹出查找对话框
CTRL+R弹出替换对话框
CTRL+ Shitf+C 类过程代码补全(只要在定义部分定义一过程或一函数头则自动帮你生成实现部分的套架;反之也成),象这些都是菜单中有的快捷方式, 其它的您可以自己去找, 就不无聊了, 下面是一些不是很容易找到 (或者比较容易忘记的快捷操作) 但很有用的快捷操作:
PB的SHITF+TAB好象很酷, 其实DELPHI也有.
另外就是在PB中, 如果你对选择的代码使用TAB键, 就是所有的选择向后跳格, 但是DELPHI中怎样跳格呢? 其实也是有办法的, 就是CTRL+K,I向后, CTRL+K,U向前.
如果你是在接口函数的实现部分, 那么 CTRL+SHIFT+上箭头就可以到声明部分. 同样再TRL+SHIFT+下箭头 又回到实现部分是不是觉得DELPHI好象没有标签功能, CTRL+SHIFT+数字 定义标签(当然因为数据键只有10个, 所以您也只能定义从0~9的10个标签), CTRL+数字就是定位到相应的标签的位置.
有时候反复输入什么东西是不是很繁? CTRL+SHIFT+R录制键盘宏, 比如我经常做的就是:
下箭头-下箭头-HOME-回车-CTRL+V, 再键入一次CTRL+SHIFT+R录制完成, 之后您可以使用
CTRL+SHIFT+P, 重复宏,还是省了一些事的.
另外在DELIPHI中有一个很有用的快键极其有用这就是CTRL+J;列如:在一过程中你输入ifb后再按CTRL+J你回去看看效果吧,可能你会大吃一惊。这就是Code Insight.F5 在当前代码行处设置/取消断点。
Ctrl+Alt+B 弹出当前工程所有的断点对话框 Ctrl+Shift+M 弹出当前程序进行/调试中运行的依赖模块列表
Ctrl+Alt+P 当光标定义在方法头或单元开头,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快速添加方法注释。
Alt+F11 弹出引用单元窗体,可以快捷输入定位,按回车直接引用。

 

Ctrl+Shift+NUM 在光标行设置最多九个临时标志号,对临时切换非常有用。
行的左边将出现一本书,封面有NUM,再按一次取消设置。
Ctrl+NUM 直接将光标跳到NUM处,NUM是用Ctrl+Shift+NUM设置的标号。
NUM不能用小键盘。

Ctrl+Shift+G 插入GUID。
阅读(32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