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78174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2012-05-03 18:40:08

image

指甲上的半月形:人体疾病的报警器

    观察指甲上半月形的多少可以判断人的体质是寒轻、寒重、还是大寒。体内寒重的人,肯定血脉运行不畅,就如一件衣服,干的时候是轻的,湿的时候就变得很重,所以,如果体内寒重,血液流动就会变得缓慢而滞涩,这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寒重的人时间久了心脏都会出问题。此外,寒重导致血脉运行不畅,血液不容易到达人体的神经末梢,像四肢、皮肤等,就会造成手、脚的冰冷,让皮肤色泽发暗,容易长斑、长皱纹。指甲是人体的末梢,如果长年血流不畅,就无法在指甲下部生成半月形。另外,体内寒重会造成胃、肠的消化、吸收能力下降,气血的生成就会减少,所以这个半月形不但能判断人身体内寒湿的轻重,同时也可以判断体内气血的多少。


    一般来说,健康的人的大拇指的半月形应占到整个指甲的1/4,其它的手指(小手指除外),也应占有1/5~1/6。如果只有大拇指有半月形,说明体内寒重;如果5个手指甲上都没有半月形,说明体内大寒而且营养状况及气血的情况不好。还有的人手指甲上的半月形过大,说明他们在年轻的时候身体比较棒,气血足,内热大、食量大、不怕冷、好动、不知疲倦,到了中年,因为内热大,所以脾气容易暴躁,血压容易高。这种人还特别贪凉,更容易造成体内的寒重和经络的瘀堵,常表现出阴虚火旺的情况,还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脂,他们一贯的身体自我感觉不错,但身体消耗大,又不注意保护身体,这样,就很容易引发脑溢血、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


    还要注意半月形颜色的变化,如果半月形长得圆滑,手指甲上是淡淡的粉红,而半月形的乳白色很清晰,说明你过去和现在的身体状况都很好,如果半月形长得不错,但上面的乳白色有些发暗、发灰了,说明你以前身体棒,但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明显下降了。


    还有,要看指甲上有无纵纹。去看看老年人的指甲,很少有平整、光滑、有光泽的,再去看看小孩子,就知道这指甲上的区别有多大,人越老,手指甲上就越缺乏营养,纵纹就会越长越多,越长越深。纵纹的多少与深浅反映了你身体衰老的程度,这时,我们如果通过身体的全方位调理,就会发现手指甲上的纵纹开始变浅,只要坚持,就会有明显好转。(资料来源:“健康教母”马悦凌的气血养生真法)


image

image

阅读(21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