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372949
  • 博文数量: 1293
  • 博客积分: 1350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9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8 18: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3)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6年(118)

2015年(257)

2014年(128)

2013年(222)

2012年(229)

2011年(337)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1-05-06 12:50:24

  在 delphi2007 中,提供了一种非常特殊的注释,即 TODO 注释,这种注释方法是先前在 java 中出现的,现在 delphi2007 也支持这种注释。下面对 TODO 作一个比较详细的解释。

一、使用 TODO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 TODO the-things”,当你查看 TODO 列表时,系统会自动找到带有 TODO 的地方。在一个人开发的时候,用的比较多的就是这种 TODO 的方式。

二、合作使用 TODO
如果一个项目由许多人开发,拥有许多模块,那么使用第一种 TODO 是不行的,必须在 TODO 中对模块,开发优先级,开发人员进行描述。代码如下
// TODO 1 -o rarnu -c 用户登录 : 数据库操作
在这句代码中,1 表示优先级,-o 后的表示任务分派给哪个开发人员,-c 后的表示哪个模块,冒号后的是要写的代码描述。
在 delphi2007 中,如上写出的 TODO 注释会显示成如下样子:

三、已完成的工作
在 TODO 注释中,将 TODO 改成 DONE,即表示已完成。

四、另外的用法
TODO 注释可以当书签用,delphi2007 只能支持 10 个书签,如果要用更多的书签,就可以用 TODO 注释,系统会列出所有的 TODO,只要你把注释的内容写清楚,那是很容易找到的。
阅读(28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