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2157
  • 博文数量: 254
  • 博客积分: 417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3 21:24
个人简介

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4)

文章存档

2021年(3)

2020年(1)

2019年(2)

2017年(10)

2016年(6)

2015年(19)

2014年(24)

2013年(19)

2012年(52)

2011年(118)

分类: SQLServer

2015-04-27 09:35:01

sql 出现 “由于系统缓冲区空间不足或队列已满,不能执行套接字上的操作”如何解决:
   分析:可能是你留作种的原因,所以tcp的端口(UserPort)请求已经达到你pc上本地设置的界限(MaxUserPort),可以试着修改此键值;
方法如下(修改前请备份好你的注册表文件,以免发生意外):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
..在注册表中,找到以下子项,然后单击$参数(Parameters 翻译过来就是>>参数<<的意思)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在编辑菜单中,单击新建,然后添加以下注册表项:
值名称: MaxUserPort
值类型: 双字节
值数据: 65534
有效范围: 5000-65534 (十进制)
默认值: 0x1388 (5000 十进制)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参考:

TcpTimedWaitDelay和MaxUserPort设置与网络吞吐量

TcpTimedWaitDelay

    • 描述:确定 TCP/IP 在释放已关闭的连接并再次使用其资源前必须经过的时间。关闭与释放之间的这段时间称为 TIME_WAIT 状态或者两倍最大段生存期(2MSL)状态。此时间期间,重新打开到客户机和服务器的连接的成本少于建立新连接。通过减少此条目的值,TCP/IP 可以更快地释放关闭的连接,并为新连接提供更多资源。如果运行中的应用程序要求快速释放连接或创建新连接,或者由于多个连接处于 TIME_WAIT 状态而导致吞吐量较低,请调整此参数。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regedit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注册表子键,然后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TcpTimedWaitDelay。

2.     将此值设置为十进制30,即十六进制 0x0000001e。此值将等待时间设置为 30 秒。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0xF0,此值将等待时间设置为 240 秒(4 分钟)。
    • 建议值:最小值为0x1E,此值将等待时间设置为 30 秒。
  • MaxUserPort
    • 描述:确定当应用程序向系统请求获取可用的用户端口时,TCP/IP 可指定的最高端口号。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regedit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注册表子键,然后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MaxUserPort。

2.     将此值至少设置为十进制32768。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
    • 建议值:至少为十进制32768。
  • 最大连接储备
    • 描述:如果同时接收到许多连接尝试,请增大操作系统支持的缺省暂挂连接数。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regedit命令并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FD\Parameters 注册表子键。

2.     根据需要创建并设置下列值:

3. "EnableDynamicBacklog"=dword:00000001

4. "MinimumDynamicBacklog"=dword:00000020

5. "MaximumDynamicBacklog"=dword:00001000

6. "DynamicBacklogGrowthDelta"=dword:00000010

7.     这些值将最小可用连接数设置为 20,将最大可用连接数设置为 1000。每当可用连接数小于最小可用连接数时,可用连接数都会增加 10。

8.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KeepAliveInterval
    • 描述:确定 TCP 在未接收到响应时重新尝试保持活动传输的频率。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regedit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FD\Parameters 注册表子键,然后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KeepAliveInterval。

2.     将此值设置为1秒。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1秒
  • 建议值:

      附:

运行DOS命令:
netstat -an | find /C "TIME_WAIT"

检查当前有多少个大概有TCP连接:

netstat -an | find /C "TCP"

阅读(152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