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4444
  • 博文数量: 254
  • 博客积分: 417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3 21:24
个人简介

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4)

文章存档

2021年(3)

2020年(1)

2019年(2)

2017年(10)

2016年(6)

2015年(19)

2014年(24)

2013年(19)

2012年(52)

2011年(118)

分类: SQLServer

2015-04-06 13:59:24

创建:
use test

go

if exists(select name from sys.tables where name='Student')

drop table Student

go

create table Student

(sname nchar(10) primary key,

 sex nchar(2) not null,

 bir datetime

)

  分析:----------此内容转载!!!!!!!!!

(2). SQL Server数据库和Access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导入导出。
  导入数据SELECT * INTO access FROM OPENDATASOURCE( 'Microsoft.Jet.OLEDB.4.0',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data.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table1


  或者使用OPENROWSET

SELECT * FROM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c:\data.mdb';'admin';'','SELECT * FROM table1')


 导出数据

INSERT INTO OPENDATASOURCE( 'Microsoft.Jet.OLEDB.4.0',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data.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table1 SELECT * FROM access


 打开access数据库的OLE DB Provider叫Microsoft.Jet.OLEDB.4.0,需要注意的是操作非SQL Server数据库在OPENDATASOURCE(...)后面引用数据库中的表时使用"...”,而不是“.”。
   

(3). SQL Server数据库和文本文件之间的数据导入导出。
  

导入数据 SELECT * INTO text1 FROM OPENDATASOURCE('MICROSOFT.JET.OLEDB.4.0','Text;DATABASE=c:\')[data#txt] 导出数据 INSERT INTO OPENDATASOURCE('MICROSOFT.JET.OLEDB.4.0','Text;DATABASE=c:\')[data#txt] SELECT * FROM text1 或者使用OPENROWSET INSERT INTO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Text;DATABASE=c:\', [data#txt]) SELECT * FROM text1 如果要插入部分字段,可使用 INSERT INTO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Text;DATABASE=c:\', 'SELECT aa FROM [data#txt]') SELECT aa FROM text1


 这条SQL语句的功能是将c盘根目录的data.txt文件导入到text1表中,在这里文件名中的“.”要使用“#”代替。在向文本导出时,不仅文本文件要存在,而且第一行必须和要导出表的字段一至。
 
(4). SQL Server数据库和dbase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导入导出。

导入数据 SELECT * INTO dbase FROM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 'dBase III;HDR=NO;IMEX=2;DATABASE=C:\','SELECT * FROM [b.dbf]') 导出数据 INSERT INTO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 'dBase III;HDR=NO;IMEX=2;DATABASE=C:\', 'SELECT * FROM [b.dbf]') SELECT * FROM dbase


  OPENROWSET(...)中的b.dbf使用[...]括起来,是为了当dbf文件名有空格等字符时不会出错,如果没有这些特殊字符,可以将[...]去掉

(5). SQL Server数据库和foxpro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导入导出。

导入数据 SELECT * INTO foxpro FROM OPENROWSET('MSDASQL.1',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 SourceDB=c:\; SourceType=DBF', 'SELECT * FROM [a.dbf]') 导出数据 INSERT INTO OPENROWSET('MSDASQL.1' , 'Driver=Microsoft Visual FoxPro Driver; SourceDB=c:\db; SourceType=DBF','SELECT * FROM a.dbf') SELECT * FROM foxpro


 在此处a.dbf不能使用[...]括起来,否则出错(这是由driver决定的)。

(6). SQL Server数据库和excel文件之间的数据导入导出
导入数据


  SELECT * INTO excel FROM OPENDATASOURCE('MICROSOFT.JET.OLEDB.4.0',
                
'Excel 5.0;DATABASE=c:\book1.xls' )...[Sheet1$]



  导出数据


  INSERT INTO OPENDATASOURCE('MICROSOFT.JET.OLEDB.4.0',
                
'Excel 5.0;DATABASE=c:\book1.xls' )...[Sheet1$] SELECT * FROM excel



在book1.xls的Sheet1中必须有和excel表相对应的字段,否则会出错。

  以上讨论了几种常用的数据库和SQL Server数据库之间如何使用Transact-SQL进行数据导入导出。在SQL Server中还提供了将其它类型的数据库注册到SQL Server中的功能,这样就可以和使用SQL Server数据库表一样使用这些被注册数据库中的表了。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access',
   
'OLE DB Provider for Jet',
   
'Microsoft.Jet.OLEDB.4.0',
   
'c:\data.mdb'




    以上SQL使用存储过程sp_addlinkedserver注册了一个access数据库,我们可以在SQL Server中使用如下语句查询在data.mdb中的table1。
    SELECT * FROM access...table1
    这样就可很方便地查询access数据库中的表了,如果要导入table1,可以使用SELECT * INTO table2 FROM access...table1。如果想删除注册的数据库连接,使用如下语句。


EXEC sp_dropserver 'access'



    使用Transact-SQL不仅可以向SQL Server数据库导入导出数据,而且还可以使任意两种类型数据库之间互相导入导出数据。以access和excel为例进行说明。    


INSERT INTO OPENDATASOURCE('MICROSOFT.JET.OLEDB.4.0',
                
'Excel 5.0;DATABASE=c:\book1.xls' )...[Sheet1$] SELECT * FROM OPENROWSET('Microsoft.Jet.OLEDB.4.0'
             
'c:"data.mdb';'admin';'','SELECT * FROM table1')
阅读(25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