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3857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1227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9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0 16: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

2012年(107)

2011年(49)

分类: C/C++

2012-03-26 10:11:55

原文地址:http://blog.163.com/liyilouis007@126/blog/static/3180905020110103338581/

今天下午,我在winxp(sp3)环境下重新安装英文版VisualC++6.0sp6。结果安装最后出现错误信息:Failed  to Register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Tool\vs-Ent98\vmodeler\MSVM.EXE,安装失败。于是我马上又换了另一个版本的VC重装,仍是如此。来回装了 几次,我开始感觉到不对劲,于是google了一下,果然有人遇到相同的问题。
解决方法:
vc不能正常安装,请帮忙解决
根 据该帖子给出的方案,我打开注册表编辑器:运行-regedit,在“HKEY_CURRENT_USER”“HKEY_LOCAL_MACHINE “和"HKEY_USERS"这几个项下面找到子项software中有关visual studio 6以及visual modeler的项,然后一一删除(用搜索方法数据项方法似乎删不完,我开始也是用搜索,没成功后才想到直接手动删除的),一定要确保把有关注册项全部删 除后再重装VC6,就不会出现安装错误了。粗略估计原因应该是安装程序在改写注册表项前会先检查是否有相同数据的注册项,如果有就不再创建,如果没有才创 建,所以会出现“注册失败”情况。也就是说,类似注册失败都可能是因为已经存在失效的注册项(卸载软件不彻底造成的)。在此过程中我曾试着使用 windows优化大师清除冗余失效的注册表项,但没有成功。事实证明,windows优化大师(其实也包括其他注册表清理软件)有局限性。至少在我上面 提到的情况下,还是得手动删除。
阅读(42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