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5742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741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6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8 09: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30)

分类: WINDOWS

2012-07-03 16:58:20

修改启动项顺序:

本文所涉及的方法都是在Ubuntu的安装时将引导加载程序grub安装在了整个硬盘(即MBR内),即开机以grub引导。

1.
在Ubuntu终端下输入:
$sudo mv /etc/grub.d/30_os-prober /etc/grub.d/08_os-prober
$sudo update-grub
sudo是使用root权限,mv是修改该文件名。
该命令是将etc文件夹下的grub.d文件夹下的30_os-prober文件改名为08_os-prober。(08可以改为06~09都可以)。Ubuntu的启动项相关文件名为“10_....”这样就可以将win7的启动项放在Ubuntu前面,即启动项列表的第一个。由于引导程序默认启动第一个启动项,所以这样就可以先启动win7了。注意修改完后更新一下grub才能生效(即命令sudo update-grub)。

2.
在Ubuntu终端下输入:
$sudo vim /etc/default/grub
sudo是使用root权限,vim是用vi文本编辑器打开etc文件夹下的default文件夹下的grub文件。
在打开的文本中修改“GRUB_DEFAULT=0”这一项。比如win7在启动项列表中为第5项,则将0改为4。就是win7在启动项列表中的项数减1。
(这里还可以修改该在启动项列表等待的时间,即修改“GRUB_TIMEOUT=所要等待的秒数”,-1表示不倒计时。)
修改完后按[Ctrl]+X,会提示是否保存,输入Y,提示保存的文件名,还是原来的grub文件,所以直接回车确定。
$sudo update-grub,更新一下grub。

执行完成后,重启电脑,也能默认启动windows了。

阅读(14940)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vim配置

下一篇:ubuntu10.04 samba config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