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7569
  • 博文数量: 84
  • 博客积分: 152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4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17: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9)

2012年(20)

2011年(48)

分类: 项目管理

2011-12-19 22:28:15

 1、Hudson集成测试工具,具体介绍详解下面网址
Hudson介绍:
2、安装Hudson
(1)、由于同事已经有在用且公司网络慢就直接拷贝了一个版本:
(2)、安装前提(要进行源码版本控制了,就需要安装svn)
a、服务器要安装一个1.5以上版本的Java
[root@a webapps]# uname -a
Linux a 2.6.18-8.el5 #1 SMP Fri Jan 26 14:15:14 EST 2007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

[root@a webapps]#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6.0_11"
我电脑安装的是1.6的版本
b、要安装tomcat
然后直接把下载的hudson.war包在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直接运行命令:java -jar hudson.war进行解压。
c、安装过程中可能有一些提示,可以直接忽略,安装完后界面显示:
 
这个就算安装成功了,接下去就是对Hudson进行配置了。
 
3、Hudson配置
(1)、第一步设置系统管理
 
然后进行系统设置,此处基本都可以不用设置,只要设置下邮件的信息就可以了。
(2)、然后就可以新建一个任务了
 
(3)、然后保存后就可以对任务进行相应的设置了,有几项需要注意的事项:
Discard Old Builds:此项有两个选择,对于构建的任务可以按天数来保留,也可以按个数来保留。
Disable Build:当任务重新获得没有新的构建就不执行
Restrict where this project can be run:这项就是相当于配置此任务归属那个节点来运行,下面在介绍远程运行时会介绍,若是没有配置的话就是在本机上运行。
Subversion:配置svn,首次配置输入路径后会有红色的提示,点击进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建立连接了。
Build Triggers:此项可以配置定期执行,一般选择Poll SCM 进行配置,hudson会定期的去构建测试
Build:这个项可以理解你需要跑的测试启动脚本。Hudson会根据你跑得到的最后返回值来判断是否成功。0成功,非0则认为是失败。
Post-bulid Action:此项我只配置了邮件项,就是测试后发送相应的结果进行通知。
配置以上这些就基本可以了。
(4)、此时就可以点击构建
构建的时候就会在相应的工作目录下创建hudson的目录。若是有设置svn的路径,则会把svn路径上的项目也同步到此目录下。
(5)、设置节点管理
点击系统设置然后到节点管理,点击进去后新建节点。写上节点名称,然后保存。
然后需要对节点管理进行相应的配置:
# of executors:配置此节点hudosn的执行进程个数
Remote FS root:此节点的工作目录
Launch method:连接此节点的方法;一般Linux下采用最后一项SSH,然后输入用户名、密码、端口就可以了
保存后就算构建成功了。
 
此时就涉及到任务和节点的关系了。上面有介绍到任务中Restrict where this project can be run这个选项,此时就可以点击选取节点了。
此时你在构建任务的时候就不是在本机上执行了,而是运行了远程的机器。构建任务执行后会发现在远程的19.41上创建了相应的任务。
通过此方法就可以在一台机器上控制所有的机器进行测试。
 
至此Hudons基本功能都ok,剩下的如果有需要自己可以上官方网站去看学习。
阅读(490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php http请求超时

下一篇:sed命令总结学习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