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244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28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13: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5)

最近访客

分类:

2011-05-13 09:29:51

      日本地震和核辐射事件日本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从短期来看,今年10月到日本留学的人数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减少;但是从长期来看,随着核辐射问题的有效解决,前往日本留学的人数将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专家在此帮大家分析和解决目前赴日留学应该注意的问题。

1.选择优良校学习语言:赴日留学第一步是先过语言关,选择一个好的适正校,对将来的升学意义重大。很多好的语言学校或者日本语别科都有升学指导课程。有经验的升学辅导老师会在学生升学时给予必要的专业指导,帮助学生顺利考上理想的院校。

2.申请学校的位置:为了减少地震和核辐射对学生的影响,建议在选择就读学校、大学时,考虑千叶县以南的地区,因为这些地区都已经回复正常的生活。像东京、大阪、京都、福冈等地区都可以考虑。

3.确定目标专业:留学日本一定要清楚自己将来要学习什么专业,不能为留学而留学。现在的热门专业已经由原来以商科为主的专业向环境建设、生物技术、新能源开发等专业转移。动漫、设计、电子行业也是不变的热门。另外,随着日本老龄化的严重和人口的负增长,护理和医学专业也需要大量的人才。因此确定专业直接关系到将来的就业选择。

4.留学费用及打工:日本留学一年的学费大约在65万日元左右,生活费根据各个城市的花费有所不同。通常建议学生准备8-10万人民币的启动资金再考虑赴日留学。日本是可以合法打工的,在取得打工许可后,一般打工收入可以自给自足,一般大城市生活费用高,但打工收入也高,小城市的生活费用低,打工收入也相对低一些。

小语种学习爱好者加群128444743 

来源:     责任编辑:那时花开

--------------------------------------

万语库图片

阅读(12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