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243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28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7 13: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5)

最近访客

分类:

2011-01-27 13:46:06

     提到法国,你想到什么?巴黎圣母院、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这些艺术殿堂,还是普罗旺斯、塞纳河、尼斯这些浪漫之都?看不够香榭丽舍的繁华,品不尽葡萄美酒的甘甜,这就是法国,细节皆精致,无处不浪漫。

巴黎:浪漫之都

      巴黎,这座世界闻名的浪漫之都,每一次到来,都能看到它迷人的不同之处。从卢浮宫的方庭上看艺术桥上的一抹夕阳;斜倚在18区的一个小酒馆的吧台上喝一杯葡萄酒;沐浴午后阳光下在街头咖啡馆品一杯浓香的法式咖啡;夜色中泛舟塞纳河,静静地感受巴黎的典雅与浪漫。巴黎的魅力会让你慢慢沦陷。游览宏伟壮丽的凯旋门;漫步于香榭丽舍大道和协和广场,与巴黎的象征——艾菲尔铁塔合影;走进卢浮宫,感受神秘的蒙娜丽莎微笑、看望唯美女神维纳斯,不知不觉就被艺术的力量震撼了。难怪生活在巴黎的人总是带着艺术气息,因为艺术就在身边,如空气浸润着每一个人。

     歌剧与戏剧艺术已深深地植根于法国人的生活中。想全面体验巴黎人的生活,要去看看巴黎的夜生活。巴黎的许多剧院都能看到世界超一流歌手及芭蕾舞明星们的演出,身着正装礼服代表着艺术在巴黎人心中的地位。巴黎歌剧院、巴士底歌剧院、喜剧剧院等巴黎着名的剧院,持续上演莎士比亚古典作品。而一些小演出也别具特色,像爵士、摇滚乐俱乐部,不管懂不懂音乐都可以一同感受那种快乐。舞厅是社交、约会的主要场所,巴黎的舞厅有一种浓到无形的浪漫气氛,也许一不小心就爱上了你的舞伴呢!其实到过巴黎的人都会无条件地爱上这个城市,爱上她的一切。

普罗旺斯:爱情传奇

      如果有人说普罗旺斯是彻底的浪漫,大概也不过分,因为这里除了很久流传的浪漫爱情传奇,还有因《马赛曲》而闻名的马赛,因《基督山伯爵》而为众人皆知的依夫岛,还有儒雅的大学城艾克斯和阿维尼翁,回味久远的中世纪山庄,街边舒适的小咖啡馆……令人沉醉。在英国人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普罗旺斯会让你忘掉一切……

      普罗旺斯为法国东南部的一个地区,毗邻地中海,和意大利接壤。从阿尔卑斯山经里昂南流的隆河,在普罗旺斯附近分为两大支流,然后注入地中海。普罗旺斯是欧洲的“骑士之城”,是中世纪重要文学体裁骑士抒情诗的发源地。历史上的普罗旺斯,地域范围变化很大,古罗马时期普罗旺斯行省北至阿尔卑斯山,南抵比利牛斯山脉,包括整个法国南部。18世纪末法国大革命时,普罗旺斯成为5个行政省份之一。普罗旺斯境内有艾克斯、马赛等名城,还有阿尔市、葛德市、尼姆市等,并出产优质葡萄酒。此地区物产丰饶,阳光明媚,风景优美,从古希腊、古罗马时代起就吸引着无数游人,至今依然是旅游胜地。

阅读(15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泰国鬼节文化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