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162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203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23 23: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11年(5)

分类: Oracle

2022-07-05 19:15:32

    达梦数据库是新一代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其自主研发的共享存储集群,可支持8个节点扩展、100TB+数据、负载均衡,对标RAC架构,消除单点故障高可用性、恢复性以及可扩展性。通过实时数据同步软件支持数据库新老数据平滑迁移。从体系结构方面,深度兼容Oracle;在应用开发接口方面,兼容PL/SQL常用语法90%、OCI、OOCI、OO4O接口兼容(Oracle底层接口)、系统包机制;从安全性方面,具有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入侵防范、可信验证、数据完整性、数据保密性、数据备份恢复、剩余信息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符合等保2.0检查进行设计;从维护管理方式上,兼容动态视图、AWR性能分析报告等。
    从上面的描述来看达梦数据库是目前最兼容oracle数据库的国产数据库,所以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大量的oracle数据库到达梦数据库的数据迁移工作,下面分享两种数据迁移方式:
    1.使用达梦数据库自身的dts软件进行迁移,dts工具是一个基于网络传输的数据迁移工作,本身是一个图形界面的工具,操作起来非常容易上手。
    具体迁移步骤见:
    2.使用第三方etl工具进行迁移,这里推荐kettle这个etl工具进行迁移,kettle连接达梦数据库的方法如下:
        a.下载最新版的kettle
        b.
将达梦的jdbc驱动(在安装后的达梦数据库的$DM_HOME/drivers/jdbc下面)复制黏贴到[kettle安装目录]\data-integration\lib
        c.在数据库连接中,点击新建,填入如下参数,然后点击测试,如果现实连接成功,即连接至达梦数据库。


            然后就可以使用该工具进行etl抽取和传输。

上面两个工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都比较容易上手,但是经过实际测试,发现dts在大表(我这边的环境是10亿+的数据量是),dts的速度会明显变慢,但是etl工具就相对稳定一些,但是etl工具在迁移之前需要首先在目标库上建表结构,由于oracle和达梦之间还是存在某些差异的,所以建议使用dts首先将表结构迁移过去,然后对于大表在使用etl工具迁移。当然对于相对较小的表,dts工具是一款相当不错的数据迁移工具,操作简单,速度快,适配数据库类型很多。
阅读(20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oracle11g grid asm centos53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