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1744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1076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101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02 19: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69)

2011年(2)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5-29 17:04:31

在进行android源码调试的时候,如果只是更改了某个目录下的某个文件的话,那么没有必要重新编译整个系统,只需要看看你修改的文件目录下的Android.mk,
看其生成的是什么so库,那么利用android的mm命令就可以模块编译了。在mm之前,需要导入env
$ source build/envsetup.sh
$ lunch
$ mm
那么自然会在out的相应目录下生成指定的so库,接着需要将其push到系统的/system/lib目录,如果你的板子可以adb remount的话,自然没有问题,那么,如果出现
remount failed: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怎么办呢?

1. 确定是否正确连接手机了
$ adb devices

2. 进入shell
$ adb shell

3. shell中输入命令(命令最前面的$和#号不用输入)
$ su
# mount -o rw,remount -t yaffs2 /dev/block/mtdblock3 /system
# chmod 777 /system
# chmod 777 /system/lib

# exit

4. 然后你就有系统system目录的读写权限了,例如你就可以使用adb push 把文件push到系统目录中去了,或者删除系统文件。

注意,如果你将so库push到/system/lib目录下,你是需要重启才能生效的,此外,如果是断电重启的话,则最好运行一下sync的命令,强制文件系统回写到nand flash设备,否则有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阅读(87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