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8607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128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9 13:05
个人简介

生活的内容不全是工作,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享受生活,热爱工作!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23)

2011年(4)

分类: Sybase

2014-10-22 16:54:57

有这样一个需求,用户有一个IQ 16 SP08的集群需要拆成两个库,因数据量大有20T多,该库采用了IQ 虚拟备份技术。

为了简化拆库过程,避免装载重复数据,采用的拆库方案如下:

1、把IQ 数据存储反向同步到另外一个存储 ,源存储是EMC存储,目标存储是IBM DS系列。

2、IQ 虚拟备份恢复+增量备份恢复


在恢复IQ 集群数据库时,因IQ_SYSTEM_TEMP DBSPACE 使用的dbfiles名称不同,restroe database ...语句里上加上了rename IQ_SYSTEM_TEMP to 子句。恢复成功后,加上-iqmpx_sn  1、-iqmpx_ov 1参数启动。发现 IQ_SYSTEM_TEMP DBSPACE 空间显示没有任何dbfiles,提示需要给IQ_SYSTEM_TMEP 空间添加dbfiles。之前准备的两块盘在reanme时已使用,再次添加定这两块盘时,提示设备已存在,不能添加。

该问题解决办法如下:

1.先把集群环境中的各辅助节点删除
   drop multiplex server servername
   注意最后删除failover节点,删除完该节点后,之前IQ集群环境会转换成单Server模式,IQ Server会停止。
2.去掉 -iqmpx_sn 1 -iqmpx_ov 1参数,以正常方式启动IQ Server

3.启动成功后,执行sp_iqdbspace 查看IQ_SYSTEM_TMEP 空间是否正常

4.执行create multiplex server 命令添加新的辅助节点

5.执行dbbackup 命令同步.db文件并启动各辅助节点并添加IQ_SYSTEM_TEMP 空间dbfiles

 
 希望此文对大家有所用处。

阅读(357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kuuga422019-10-28 11:49:43

IQ_SYSTEM_TEMP扩容后,ETL抽数后,还是提示满,请问是哪个地方要需要操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