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39326
  • 博文数量: 162
  • 博客积分: 36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03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9 11:23
个人简介

专注系统运维、网络架构,研究技术解决方案,记录我的思想轨迹、工作学习、生活和关注的领域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3年(16)

2012年(27)

2011年(11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6-30 09:21:21

作为一款免费的链接检查工具,Xenu工具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功能,易于操作,对于我们在相关的页面改动上的能够提供非常大的帮助,值得推荐:
1.     支持批量任务, 能够提供URL list方式的链接检查,通过将所要检查的多个URL地址以简单的换行分隔后保存成txt文件,Xenu工具能够批量的进行页面链接检查,生成的报告结果 中通过使用order by page方式可以清楚的以树状方式展示当前检查结果中每个页面中存在的问题链接。针对需要对一定数量的页面进行页面链接检查的需求,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2.     支持图片检查,可以用于页面图片是否能正确显示的检查。对于无法找到图片的情况将会在报告中体现,同时你也可以在工具运行的窗体中找到对应的访问结果。对于存在页面修改的项目可以在测试过程中引入进行链接和图片显示检查以检测出开发在修改页面代码时由于粗心或者原因导致的错误代码给页面带来影响。   
  



 

Xenu工具的一般使用方法: 

Xenu工 具的操作非常简单,在File菜单下提供check url方法,点击后打开starting point选项窗体,提供输入需要测试的链接URL(批量url检查直接使用url list check功能),点击local file可以选择测试本地的文件使用more option可以设置链接检查的参数,比较重要的选项包括设置线程数和生成报告项的选择,其他项可以直接使用默认。完成选项配置后直接点击OK。在检查完 成之后(xenu的检查速度还是比较快速的,当然当错误链接比较多的情况下检查的时间会更长些)工具会提醒你是否生成报告,毫无悬念的ok,之后以 html形式展示的report就展现在你面前了,建议通过Broken links, ordered by page这个方式来检查报告的链接问题,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在工具自身提供的窗体中也可以查看相关的测试信息,Xenu会记录所有的测试性访问链接和相关的 信息,最上方的标签支持排序功能(其中的level记录所测试的链接的深度),方便对指定数据信息的排序和定位。  


 

 

 

Xenu的小贴士: 

1.     xenu的官方访问地址是:,可以通过访问这个地址获得最新的工具信息和下载,目前的最新版本是1.3.5。 

2.     xenu提供了保持cookie访问的选项,但是有一定的操作要求,这点之后再做深入研究。 

3.     xenu支持对https链接的检查,支持对页面脚本中的链接的检查。 

4.     xenu提供对重定向url的报告,对于相关这方面的测试提供了可行的测试方法。 

5.     xenu工具对于筛选链接的功能似乎没有起作用,这点也需要之后再做研究。 

6.     xenu工具的report结果以链接url为关键字,不容易定位页面出错链接的实际标题,非常遗憾。
阅读(6330)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