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7522
  • 博文数量: 404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3 10: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4)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27)

2015年(39)

2014年(55)

2013年(66)

2012年(216)

分类:

2012-10-31 20:45:09

结构体struct timer_list是内核中的一个实时计时器。其定义如下:
        struct timer_list {
            struct list_head entry;
            unsigned long expires;

            unsigned long magic;

            void (*function)(unsigned long);
            unsigned long data;

            struct timer_base_s *base;
        };
expires 是超时时间,其计时单位是1/HZ,在intel平台,HZ值为100,所以expires精确到1/100秒。到达这个超时>时间后,产生一个中 断,函数function被调用,处理定时器超时事务。而data是传递给function的参数,可以在初始化定时器于给于赋值。 magic被赋于TIMER_MAGIC(0x4b87ad6e),含义暂不明。
    路由子系统的初始化函数中,总共创建了三个定时器,myrt_flush_timer,myrt_periodic_timer, myrt_secret_timer。并启动了后两个定时器,其中myrt_periodic_timer在创建后的60s-120s间的一个随机时间点 第一次超时,以后每60s超时一次。而myrt_secret_timer则在创建后的600s-1200s间的一个随机时间点第一次超时,以后每 600s超时一次。主要用于路由表的垃圾清理等维护性工作。
    然后,初始化函数还会向/proc/net中输出myrt_acct, myrt_cache,stat/myrt_cache三个文件,用于路由相关的信息输出。
    最后,进行xfrm的初始化,关于xfrm,我们在专门的专题中进行分析。
阅读(4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