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569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10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29 13: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12-09-04 14:36:11

接着上回往下说。
 
4,操作系统的安装,谁更快捷?
就vPar和VM host来说,都要涉及到操作系统的安装,常用的方法有三种:磁带机安装、光盘安装、硬盘对拷。对于创建的第一个vPar,我们选择的启动盘通常就是nPar的启动盘,所以当第一个vPar建立后,就自动获得了操作系统,而不需要另外安装。就这点来说,vPar似乎比VM host要快捷。但如果一个nPar里面划分多个vPar或VM host,这个时候VM host就体现出其显而易见的优点,因为在VM host中存在另一种称为克隆的方法,且支持同一时间对多个VM host进行克隆,这样待克隆完毕之后,其他VM host也都获得了操作系统,缺点是时间比较慢,最好一对一克隆;
 
5,磁带机的添加删除
在多个vPar、VM host存在的时候,通常会选择通过磁带机来恢复操作系统的方法,这样比光盘安装快捷,更比硬盘对拷省事。但通常一个nPar仅连接一个磁带机,这个时候就需要把磁带机在多个设备之间进行切换,以满足操作系统的安装需求。就操作来说,VM host的快捷毋庸置疑,因为它支持在线切换磁带机设备,比如:
hpvmmodify -P hpvm2 -a/d tape:scsi::attach:/dev/rscsi/c4t4d0,可谓是所见即所得,就这点来说VM host实在比vPar下面操作更为简单;
 
以上就是实践当中的五点体会,相对来说我更加喜欢VM host一些,因为可以配置共享存储、方便安装操作系统。就他们的相同点来说,那就很明显了。这两种方法都做到了最大程度的利用系统资源,简要概括就是省电省钱省空间。在命令行操作方面也有很大的相似性,比如需要观察资源分配明细的时候会用到vparstatus/hpvmstatus,创建的时候会用到vparcreate/hpvmcreate,修改的时候会用到vparmodify/hpvmmodify、vparremove/hovmremove,就说到这里吧。
阅读(90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简要比较vPar以及VM host的异同(一)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