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796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230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03 16:2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BSD

2011-05-31 23:36:39

  金交所月内连续六次调整白银Ag(T+D)合约的跌停幅度、七次调整保证金比例

  金交所再度调整Au(T+D)、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以防范端午节期间国际市场黄金、白银现货价格出现大波动时,可能因金交所现行跌停板制度的缺陷带来尴尬。

  5月27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金交所)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6月2日(周四)日终清算时起,Au(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0%调整为12%、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7%;同时,6月3日(周五)的Au(T+D)合约的涨跌停板调整为9%、Ag(T+D)合约的涨跌停板调整为12%。

  金交所公告还显示,将于6月7日(周二)恢复交易时,上述合约若未出现涨跌停板的情况,当日日终清算时起Au(T+D)合约恢复10%的保证金比例、Ag(T+D)合约恢复之前15%的保证金比例,次日起涨跌停板比例分别调整为7%和10%。

  6月2日日终清算时,交易所对全部Au(T+D)、Ag(T+D)合约的持仓按调整后的保证金标准重新计收保证金,届时请持有该合约的会员和客户提前做好追加保证金的准备。

  本次调整已是金交所月内连续六次调整白银Ag(T+D)合约的跌停幅度、七次调整保证金比例。

  自5月5日起,金交所将白银Ag(T+D)合约保证金比率最高调整到20%,以降低杠杆率,同时放大涨跌停板幅度最高为15%,是此前的2倍。此次金交所还将白银Ag(T+D)合约的延期补偿费率由万分之二点五调整为万分之三。(参见财新《新世纪》周刊2011年第21期报道《兵败白银》)

  4月底、5月初,伴随美元指数大幅上扬,黄金、原油和基础金属大跌,白银期货的价格一路走低,从每盎司近50美元的高点,以“自由落体”的态势下跌至每盎司36美元附近,跌幅近三成。

  颇为尴尬的是,金交所的跌停板制度,在这次30年未遇的白银“过山车”行情中暴露出了明显缺陷。

  按照金交所跌停板制度,一旦当日白银价格波动达到跌停板幅度,就会终止当日交易,如连续几日遭遇跌停板幅度,使得跌停板打不开,则银行就无法采取强行平仓制度。“强平不了,一些仓位比较重的客户就会欠银行的钱。”兴业银行资深黄金分析师蒋舒告诉财新记者。

  蒋舒介绍,以前从未出现数日连续跌停的情况,“五一节后一周之内,居然出现连续七天跌停,跌幅高达25%-30%,银行强平不了,多头、空头都无法反向交易弥补风险,多家银行都出现了被动穿仓(指客户不仅将开仓前账户上的保证金全部亏掉,而且还倒欠银行的钱,俗称爆仓)。”

  直至5月16日,金交所已在十天之内连续五次调整白银Ag(T+D)合约的跌停板幅度、六次调整保证金比率。


作者: 来源:
1.76精品传奇国土部:改进和加强城市建设用地管理
国土部传奇版本:严禁擅自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兴建公租房
实体经济现放缓迹象 紧缩退1.76精品版本出仍不明朗
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1.76精品版本超5% 市场流动性吃紧
吴邦国为中南经贸合作发展提出三1.76蓝魔精品点建议
银行争1.76蓝魔精品抢客户资源 消费者“被信用卡”成潜规则
阅读(4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