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7356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154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4 16: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0)

2012年(28)

2011年(49)

分类: LINUX

2011-05-14 16:34:08

打开DESIGNER无法输入字符,我用的RHEL5,据说是由于输入法的原因。
SCIM(Smart Common Input Method)是linux下的输入法程序,可以输入中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等各种语言文字。不过对于有些程序(Modelsim)却与SCIM不兼容,按键消息没有被SCIM传送到这些程序,造成按键无效,该问题可以通过禁用SCIM的方法解决。
安装其他输入法:
首先下载fcitx (可以下
载最新的tar包自己编译。编译的命令很简单:./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注意最后一
步需要使用root权限卸载SCIM输入法也不一定非得物理卸载SCIM,将之禁用就可以了。
首先在 /etc/X11/xinit/xinput.d/目录下建立一个新文件(fcitx.conf):
XIM=fcitx
XIM_PROGRAM= /usr/local/bin/fcitx
XIM_ARGS="-d"
GTK_IM_MODULE=xim
QT_IM_MODULE=xim

然后在 /etc/alternatives/目录下,将符号链接xinputrc删除,重新建一个:
ln -s /etc/X11/xinit/xinput.d/fcitx.conf xinputrc
最后,在开始菜单>system>preferences>more preferences>input method里面选择fcitx作
为使用的输入法即可。配置fcitx输入法修改~/.fcitx/config文件中的相应偏好设置。最后
重新登录并启动xwindow就可以了。
最后发现,在>system>preferences>more preferences>input method 里面有个never use input methods
也就相当于禁用了原先的SCIM输入法,悲剧……对linux系统不了解 
阅读(36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