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94541
  • 博文数量: 276
  • 博客积分: 5998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51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4: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6)

文章存档

2014年(25)

2013年(11)

2012年(69)

2011年(167)

2010年(4)

分类: LINUX

2012-03-19 14:21:18

BBU:Battery Backup Unit,备用电池 

问:安装BBU (备用电池) 后,UPS(不断电系统) 还有用吗?
  答:当电源发生故障时, BBU将会给内存提供电力支持。这时,内存中的数据(还未写入硬盘中的数据)将被自动保存72小时,以等待电源供给恢复。一旦电源恢复正常工作,盘阵会优先将内存中的数据写入硬盘,再开始其他常规程序。
  但是BBU只能给控制器中的内存提供电力,而不能为每一块硬盘中的内存模块提供电力保障。如今,许多硬盘自身都有16MB内存。当电源发生故障时,对一个可放置16块硬盘的盘阵来说,从其硬盘内存丢失的数据可以达到256MB。
  目前一共有两种方法可以帮助您避免硬盘内存中的数据丢失:1、给盘阵增加一个UPS 2、不使用硬盘内存。一般认为,增添一个UPS是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它不会影响盘阵其他性能。UPS无需很大容量,能支持盘阵在主机停机后工作10分钟即可。

1、为什么有些BBU第一次充电需要超过7小时?
由于安全原因,BBU在出厂时并没有完全充电。当客户拿到产品时有些BBU电力相当低了(由于运输时的环境情况及BBU自身放电因素导致),这就是为什么有些BBU第一次充电需要超过7小时。
2、什么是“BBU”?
BBU 是备用电源组(Battery Backup Unit)的缩写,它是一个可换的部件(FRU),是某些型号产品的标配,其他型号产品也可以选配BBU。BBU为RAID控制器缓存提供电源,当发生断 电时控制器内缓存中的数据可以保存最长72小时(某些型号可以达到100小时)。用户只需要在BBU电力耗尽之前恢复正常供电,缓存中的数据即可被完整的 写回RAID中,避免断电导致数据丢失。
3、为什么一些客户报告在新电池组第一天运行时看到了这样的事件提示:“controller BBU Termal Shutdown/Enter Sleep-Mode”(BBU过热关闭)?
BBU 设计有一个硬件保护电路来保护电池运行的安全。当出现以下两种情况时,保护电路会使电池停止充电:1)电池组的温度高于设计的极限温度;2)充电时间超过 7小时。许多客户的控制器缓存大小为1GB或者2GB。为了保证在断电时缓存中的数据能够保存足够长的时间,新型电池模块(例如9273CBT-C)使用 更高性能的电池组(7600mAh)。当BBU第一次使用时,充电时间可能超过7小时的硬件保护时间,控制器事件就会发出“Controller BBU Termal Shutdown/Enter Sleep-Mode”警告。
4、当发出“Controller BBU Termal Shutdown/Enter Sleep-Mode”警告电池充电暂停之后,该如何使得BBU重新正常运行?
当发出警告后,电池充电暂停。看到RAID控制器事件报告时没有任何安全风险,也不需要立即更换电池模块,要想BBU如所期望的那样正常运行,有两种方法恢复电池充电:
a)从背板上拔下BBU,再插回去。BBU是可以热插拔的,这个操作可以在盘阵与主机进行数据交换的时候进行。 如果不太方便这么操作,
b)关机-重起盘阵。两种方法都能重新启动硬件保护电路并恢复充电。
阅读(70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