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93267
  • 博文数量: 276
  • 博客积分: 5998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51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4 14: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6)

文章存档

2014年(25)

2013年(11)

2012年(69)

2011年(167)

2010年(4)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1-09-09 21:51:16

MYSQL Cast函数是非常重要的MYSQL函数,下面就将为您详细介绍 Cast函数的语法及其使用,希望能让您对MYSQL Cast函数有更多的认识。

BINARY    
BINARY操作符将后面的字符串抛给一个二进制字符串。这是一种简单的方式来促使逐字节而不是逐字符的进行列比较。这使得比较区分大小写,即使该列不被定义为BINARY或BLOB。BINARY也会产生结尾空白,从而更加显眼。  

  1. mysql>   SELECT   'a'   =   'A';     
  2.       
  3.                   ->   1     
  4.       
  5. mysql>   SELECT   BINARY   'a'   =   'A';     
  6.                    ->   0     
  7. mysql>   SELECT   'a'   =   'a   ';     
  8.                    ->   1     
  9. mysql>   SELECT   BINARY   'a'   =   'a   ';     
  10.                    ->   0    

BINARY影响整个比较;它可以在任何操作数前被给定,而产生相同的结果。    
   
BINARY   str是CAST(str   AS   BINARY)的缩略形式。  
   
注意,在一些语境中,假如你将一个编入索引的列派给BINARY,   MySQL将不能有效使用这个索引。    
假如你想要将一个BLOB值或其它二进制字符串进行区分大小写的比较,你可利用二进制字符串没有字符集这一事实实现这个目的,这样就不会有文书夹的概念。为执行一个区分大小写的比较,可使用CONVERT()函数将一个字符串值转化为一个不区分大小写的字符集。其结果为一个非二进制字符串,因此LIKE操作也不会区分大小写:   

  1. SELECT   'A'   LIKE   CONVERT(blob_col   USING   latin1)   FROM   tbl_name;     

若要使用一个不同的字符集,   替换其在上述语句中的latin1名。  
   
CONVERT()一般可用于比较出现在不同字符集中的字符串。     
CAST(expr   AS   type),   CONVERT(expr,type)   ,   CONVERT(expr   USING   transcoding_name)    
CAST()   和CONVERT()   函数可用来获取一个类型的值,并产生另一个类型的值。    
   
这个类型   可以是以下值其中的一个:       
BINARY[(N)]    
CHAR[(N)]    
DATE    
DATETIME    
DECIMAL    
SIGNED   [INTEGER]    
TIME    
UNSIGNED   [INTEGER]    
BINARY   产生一个二进制字符串。
   
假如给定了随意长度N,则 BINARY[N] 使cast使用该参数的不多于   N   个字节。同样的,CHAR[N]会使cast使用该参数的不多于N   个字符。    

  1. CAST()   and   CONVERT(...   USING   ...)   是标准SQL语法。CONVERT()的非USING   格式是ofis   ODBC语法。  

带有USING的CONVERT()   被用来在不同的字符集之间转化数据。在MySQL中,   自动译码名和相应的字符集名称相同。例如。   这个语句将服务器的默认字符集中的字符串   'abc'转化为utf8字符集中相应的字符串:   

  1. SELECT   CONVERT('abc'   USING   utf8);    

当你想要在一个CREATE   ...   SELECT   语句中创建一个特殊类型的列,则cast函数会很有用:   

  1. CREATE   TABLE   new_table   SELECT   CAST('2000-01-01'   AS   DATE);    

该函数也用于ENUM   列按词法顺序的排序。通常ENUM列的排序在使用内部数值时发生。将这些值按照词法顺序派给   CHAR   结果:   

  1. SELECT   enum_col   FROM   tbl_name   ORDER   BY   CAST(enum_col   AS   CHAR);    


CAST(str   AS   BINARY)和BINARY   str相同。 CAST(expr   AS   CHAR)将表达式视为一个带有默认字符集的字符串。    
   
若用于一个诸如CONCAT('Date:   ',CAST(NOW()   AS   DATE))这样的比较复杂的表达式的一部分,CAST()也会改变结果。  
   
你不应在不同的格式中使用CAST()来析取数据,但可以使用诸如LEFT() 或 EXTRACT() 的字符串函数来代替。   

若要在数值语境中将一个字符串派给一个数值,   通常情况下,除了将字符串值作为数字使用外,你不需要做任何事:   

  1. mysql>   SELECT   1+'1';     
  2.                 ->   2    

若要在一个字符串语境中使用一个数字,该数字会被自动转化为一个BINARY   字符串。   

  1. mysql>   SELECT   CONCAT('hello   you   ',2);     
  2.                   ->   'hello   you   2'    

MySQL支持带符号和无符号的64比特值的运算。若你正在使用数字操作符(如   +)  而其中一个操作数为无符号整数,则结果为无符号。可使用SIGNED   和UNSIGNED   cast   操作符来覆盖它。将运算分别派给带符号或无符号64比特整数。 

  1. mysql>   SELECT   CAST(1-2   AS   UNSIGNED)     
  2.                   ->   18446744073709551615     
  3. mysql>   SELECT   CAST(CAST(1-2   AS   UNSIGNED)   AS   SIGNED);     
  4.                   ->   -1    

注意,假如任意一个操作数为一个浮点值,则结果为一个浮点值,且不会受到上述规则影响   (关于这一点, DECIMAL 列值被视为浮点值)。     

  1. mysql>   SELECT   CAST(1   AS   UNSIGNED)   -   2.0;     
  2.                   ->   -1.0     
  3.      

若你在一个算术运算中使用了一个字符串,它会被转化为一个浮点数。

阅读(25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