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027
  • 博文数量: 150
  • 博客积分: 407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7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3 21: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23)

2010年(26)

分类: C/C++

2011-06-24 08:30:20

公共部分:
1、操作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
   进程和线程管理、内存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
2、Internet采用哪种网络协议?该协议的主要层次结构?
   TCP/IP,网络接口层、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
3、解释文件系统为什么会存在数据冗余?这种数据冗余会导致哪两类典型的问题?
   由于文件系统难于实现数据共享,因此,相同的数据可能会在多个文件中重复出现,即产生数据冗余。
   数据冗余会导致数据(或更新)异常和数据不一致。
4、简述中断装置的主要职能?
   中断装置的职能主要有三点:
   检查是否有中断事件发生;
   若有中断发生,保护好被中断进程的断点及现场信息,以便进程在适当时候能恢复运行;
   启动操作系统的中断处理程序。
5、什么是虚拟设备?为什么在操作系统中引入虚拟设备?
   虚拟设备是通过虚拟技术将一***占设备变换为若干台逻辑设备,供若干个用户进程同时使用,通常把这种经过虚拟技术处理后的设备称为虚拟设备。
   在操作系统设备管理中,引入虚拟设备是为了克服独占设备速度较慢、降低设备资源利用率的缺点,从而提高设备的利用率。
6、分时操作系统通常采用时间片轮转策略为用户服务。
7、进程从运行状态进入就绪状态的原因可能是时间片用完。
8、面向连接和非连接的服务的特点是什么?
   面向连接的服务,通信双方在进行通信之前,要事先在双方之间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可以彼此沟通的通道,在通信过程中,整个连接的情况一直可以被实时地监控和管理。
   而非连接的服务,不需要预先建立起一个联络两个通信节点的连接,需要通信的时候,发送节点就可以往“网络”上送出信息,让信息自主地在网络上去传,一般在传输的过程中不再加以监控。
9、请给出预测死锁的若干方法
   一次封锁法:就是要求每个事务必须一次将所有要使用的数据全部加锁,否则该事务不能继续执行;
   顺序封锁法:是预先对数据对象规定一个封锁顺序,所有事务都按这个顺序实行封锁。
10、从资源管理的角度出发,I/O设备可分为 独占、共享和虚拟三种类型。
11、作业调度程序从处于后备状态的队列中选择适当的作业投入运行。
12、SQL语言中,删除一个表的命令是:DROP TABLE。
13、ATM采用的线路复用技术为:异步时分多路复用。
14、数据库中只存放对视图的定义。
15、什么是分布式数据库?
    数据库分布在计算机网络的不同计算机上,网络中的每个节点具有独立处理的能力,可以执行局部应用,同时,每个节点也能通过网络通信子系统执行全局应用。
 
C++部分:
1、定义一个类模板与定义一个类函数模板的格式相同,必须以关键字template开始。
2、16位计算机中整形占2个字节存储空间。
3、下列各种函数中,(C)不是类的成员函数。
   A、构造函数  B、析构函数  C、友元函数  D、拷贝构造函数
4、假定DD为一个类,则执行"DD a[10], *P"语句时,系统自动调用该类构造函数的次数为(B)
   A、 11  B、10  C、1  D、0
5、循环while(int i = 0) i--;执行次数为(A)
   A、0   B、1   C、5   D、无限
6、若类A和类B没有继承关系,对于函数void func(A&),请至少用两种不同方法说明如何才能传递一个非常量的B类对象给func函数。
   方法一:可在A类中定义一个构造函数:A(const B&)
   方法二:B类中定义一个自动转换函数 operator A() const
7、static全局变量与普通的全局变量有什么区别?static局部变量和普通变量有什么区别?static函数与普通函数有什么区别?
   static全局变量与普通的全局变量的区别:前者在主函数之前就要被初始化,后者无要求,static全局变量只限制在定义文件中使用,普通全局变量可以在整个模块中使用。
   static局部变量与普通局部变量的区别:static局部变量在一个函数使用完它后它的值会保持到下次函数被调用时。后者,本函数所声明的局部变量在本函数运行完后被销毁。
   static函数与普通函数的区别:static函数只能限制在定义文件中使用,普通函数可以在整个程序中使用。
8、表达式8&3的结果是:0.
9、设一维整形数组data已进行了初始化,则其元素个数可由操作符sizeof通过表达式sizeof(data)/sizeof(data[0])计算出来。
10、在继承机制中,当对象消亡时,编译系统先执行子类的析构函数,然后再执行父类的析构函数。
11、设有“int w[3][4]”,pw是与数组名w等价的数组指针,则pw的初始化语句为:int (*pw)[4] = w。
12、要使引用pr代表变量“char *p”,则pr的初始化语句为:char *&pr = p。
 
 
  
 
   
阅读(1686) | 评论(0) | 转发(4) |
0

上一篇:迅雷笔试

下一篇:C语言文件操作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