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9899
  • 博文数量: 150
  • 博客积分: 407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7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3 21: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0)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23)

2010年(26)

分类: Java

2012-04-08 15:19:34

1. Android是由Google公司推出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的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它由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框架、应用程序等构成。
2. Android的体系结构分为四层:
3. Android应用程序是采用Java语言开发,传统的Java语言运行是通过JVM将源文件编译成Java字节码运行,但是Android虽然是Java语言开发,但是字节码并不是最终的运行格式,并且由于版本问题和移动设备电量等问题,Google自行开发了一个虚拟机运行Android程序,这个虚拟机称为Dalvik。当完成源代码的开发后,首先会将Java源码转换为字节码,然后通过DX工具,将字节码文件转换了.dex的文件,最后该dex格式的文件在Dalvik上运行。
4.在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之前,首先需要的是建立开发环境:
  (1)JDK安装
  (2)Eclipse
   (3) Android SDK
   (4) ADT
5.Android的四大组件:Activity, Service, ContentProvider, BroadcastReceiver。
6.组件之间的信使:Intent.
7.启动ContentProvider的对象:ContentResolver。
 
阅读(10482) | 评论(1) | 转发(1) |
0

上一篇:字符串等函数重写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Helianthus_lu2012-12-14 10:08:58

写的好~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