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119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76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0 22: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6)

2010年(8)

分类: LINUX

2010-12-21 13:27:46

    我的故事从一次培训开始,单位派我去参加一个ARM的培训,本来说是培训WINCE,而且我还专门到处找WINCE的资料来预先学习,没想到培训的时候内容换成了Linux。这次培训当然是在Windows下完成的,用了一个虚拟机安装了RedHat9.0,然后搭建环境,做了几个实验,又教如何把内核下载到目标板等等。5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也回到了单位上。
    就是这次培训,让我认识了Linux,也让我开始使用Linux,开始的时候装双系统,Windows7+Linux,折腾了一个星期,终于安装成功。装双系统的时候把硬盘搞坏了,中途还进了一次售后服务中心,幸好笔记本还在保修期,让售后的人帮我修好了硬盘。从此我的双系统使用就越来越顺手,自己开始上网,逛论坛,下载电子书,买书来看。系统的看完了《linux命令使用手册》,外加几本电子书。
    到现在,我已经使用Linux半年了,在这半年中,我没有去搞试验箱上的东西,就是纯粹的使用Linux系统,熟悉这个环境。现在已经熟悉的差不多了,常用的功能自己可以搞定,我觉得时机成熟了,把笔记本上的Windows清除出去了,只安装了一个Linux系统。而今发觉,这样也非常不错,我是越来越喜欢使用Linux系统的,资源丰富,在我学习使用系统的过程中我可以逐步的了解系统的运行,这是折腾Windows所无法给予的。无论对于Windows如何学习,总是无法深入的了解他的内核,而我若开始学习ARM,不了解系统的内核是无法进行工作和编写程序的。所以我选择了Linux。
   而今,看到360这种软件的存在,加强了我要远离Windows的想法。一个非杀毒软件却要叫喊成杀毒软件,而且还有很多的人跟随,这个世界不可理喻的事情多着呢。看到用着360全套的Windows系统出了问题,让我来帮忙解决,我都有点不情愿。
   此为我在这里开博客的第一篇。
阅读(11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第一帖:Unbuntu10.04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