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101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1607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05 22:1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

文章存档

2011年(9)

分类:

2011-05-14 11:00:03

有教养的男人

    嫁一个有教养的男人,是一个女人幸福的基础。

     有教养的男人不粗俗、粗暴与粗野,遇到一个粗俗的男人是女人一生中最大的不幸,再美丽与优雅的女人,再从容与淡定的女人在此种男人的折磨下,天长日久,也会花颜尽失,憔悴满面,所谓的美丽与优雅也会一败涂地。

  有教养的男人大多是学识丰富、富有幽默感、懂得内敛与自省的男人,他们懂得用知识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装饰自己,懂得自信缘于学识,而自信会让一个男人的行为举止落落大方,恰到好处,也会让一个男人风度翩翩,极具魅力,教养很大程度上缘于学识,学识在另一种程度上又源源不断地滋养着教养。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知识的男人会是谦谦君子,风度翩翩。

  有教养的男人才会心疼女人,才会在女人受伤害的时候,轻轻地把女人揽入怀中,用自己宽厚的胸怀来给她取暖,温暖她,才会与她相濡以沫、同担风雨,才会不离不弃、共过难关。

  有教养的男人才会用心地经营一个家,才会懂得忠贞,懂得唯一,懂得把女人当成手心里的宝,懂得女人的欢喜与悲伤,而不是四处滥情,招蜂引蝶,伤害了女人后还四处炫耀。

  有教养的男人才不会在女人犯错的时候不问青红皂白地去对待她,会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和她谈谈,好则合,不好则分,会让女人很有尊严地离开。

  有教养的男人才会在两个人分手后,保持适当的沉默,把曾经相爱的岁月好好收藏,而不是四处宣讲,贬斥女人,才会珍惜曾经有过的一段时日,才会在分手以后用自己的真心祝福女人,让彼此都有尊严地开始另一段新生活。

  有教养的男人才会在亲朋好友遇到坎坷时,送去阳光般的温暖,而不是在危难的时候落井下石,背信弃义。

  有教养的男人才不会伤害了别人的心却故作不知,他会小心翼翼地维护别人的自尊,同时也给予自己充分的自尊,会小视别人的劣势,看重其优势,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知人善任,而不是刻薄无理。

  有教养的男人才会更懂孝道,才会推己及人,爱吾老及老,爱吾幼及幼,才会有一颗公正之心。

  有教养的男人才会生活得有情趣,会寄情于山水之间,会从中寻找到乐趣,会以仁爱之心面对一切,哪怕是一棵草、一只鸟,会尊重每一个个体的存在。

  有教养的男人都是幸福的,因为他们知道爱,懂得爱,珍惜爱,从而获得爱。
    嫁一个有教养的男人,是一个女人幸福的基础。

阅读(13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