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000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20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8 1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2011-02-18 12:42:29

带宽与流量的区别

带宽统计单位是比特/秒(bps),通常运营商提供的承诺(up to)一般为512Kbps1Mbps2Mbps等。而流量为客户上网发送和接收的数据量总和,常用统计单位为字节(Byte)。这些单位之间的换算关系为:
1Byte=8bits
1字节为8比特)因此:
1Byte/sec=8bps,1024kbps=128KB/s,1024Mbps=128MB/s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传输单位的写法上,Bb分别代表Bytebit,两者的定义是不同的,千万不要混淆。

 

1、我们经常听到某某IDC提供的服务器接入带宽是10M独享,或者100M共享之类的数据。这里的 10M100M到底是什么概念呢?

所谓 10M 带宽,其实是指 10Mbps (兆比特),即 1.25MB/s,但这只是理论上的速度,实际上,还要再减去损耗。按这个说法10M带宽最快下载速度是1.25MB/s100M带宽最快下载速度是12.5MB/s

2、在上面我们接触到了MB/s,那MB/sMb/s有什么区别哪?

MB/s 的含义是兆字节每秒,Mb/s的含义是兆比特每秒,前者是指每秒传输的字节数量,后者是指每秒传输的比特位数。二者是完全不同的。Byte是字节 数,bit是位数,在计算机中每八位为一字节,也就是1Byte8bit,是18的对应关系。因此1MB/s等于8Mb/s。因此在在书写单位时一定要注意B字母的大小写,此时B字母的大小真可以称为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在数据传输率上官方数据中(如电信部门)一般采用Mb/sKb/s为单位。
而下载软件(IE、迅雷、快车)一般采用MB/sKB/s为单位。

阅读(307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win7 80端口被system占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