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7113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413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8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9 2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5)

2010年(57)

分类: LINUX

2010-11-22 21:19:39

 OpenOffice 原是 Sun 公司的一套商业级 Office 软件 StarOffice,经过 Sun 公司公开程序码之后,正式命名为 OpenOffice 发展计划,并由许许多多热心于自由软件的人士共同来维持。让大家能在MS OFFICE之外,还能有免费的Office可以使用。OpenOffice 是个整合性的软件,里面包含了许许多多的工具,其功能绝对不比微软的MS Office还差,不但可以有Word一样的字处理,制作简单的图形,更有功能强大的图表功能,也能编写网页,还可以做出MS Office中很难处理的数学符号等等,支持了XML、微软的doc、Excel、ppt文件等格式。

要在小红帽 RedHat Linux 5 操作系统上安装 OpenOffice 软件,你得去 zh.openoffice.org 网站下载最新最适合自己操作系统的安装包,下载链接 :   我下载的是OOo_3.2.0_LinuxIntel_install_zh-CN.tar.gz 安装包,首先进入存放下载安装包的目录中,解压进行安装。

# cd /home/Tools
# su
# tar -zxvf OOo_3.2.0_LinuxIntel_install_zh-CN.tar.gz
# cd OOO320_m12_native_packed-l_zh-CN.9483

解压出来的目录为 OOO320_m12_native_packed-l_zh-CN.9483 ,进入到该目录后,会有三个文件夹( licenses、readmes、RPMS ),和一个update可执行文件,然后我们进入 RPMS 目录中。

# cd RPMS
# rpm -ivh *.rpm

RMPS 目录中有很多 rpm 安装文件,执行上面的安装命令,会根据所依懒的安装包逐个进行安装,直到安装完成,看下图所示:



安装完成之后,接着安装 OpenOffice 界面程序,安装程序在 desktop-integration 文件夹下面,安装文件名为:openoffice.org3.2-redhat-menus-3.2-9472.noarch.rpm 执行命令进行安装。

# cd desktop-integration
# rpm -ivh openoffice.org3.2-redhat-menus-3.2-9472.noarch.rpm



等待命令结束,到此 OpenOffice 3.2.0 安装也就结束了。看如下图片所示:





好好享受它带来的乐趣吧
阅读(23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