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053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1317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30 22: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54)

2010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1-09-10 17:46:18

作为MQ管理员,当然应该知道自己安装的是试用版(trial version)还是正式版(product version).对于自己下载的安装文件当然最清楚不过,但是对于别人给的安装包或者别人已经安装好的,如何进行鉴别也是需要知道的。鉴别MQ的版本有三种方法:

1、license文件。

license文件可以在安装包内找到(licenses子目录下),也可以在安装后的服务器上找到,/opt/mqm/lib 或者/usr/mqm/lib目录下。

  • amqtcert.lic - is a trial license
  • amqbcert.lic - is a beta license
  • amqpcert.lic - is the production license
  • 2、license说明文件

    如果是测试版(或者beta版),在license说明文件中一定会有提示信息。请仔细查看,或者搜索“90天”,“测试”,“trial”之类的关键字。

    3、日志

    在MQ的日志中记录有MQ的版本信息,如果是测试版或者beta版的,都会进行说明。

     

    从测试版升级到正式版

    如果先装了一个测试版试用,采购正式版后需要升级成正式版。不需要再重新安装,只需要将license文件升级即可。升级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执行setmqprd这个命令:

    For Unix: setmqprd {PATH_TO_NEW_CODE}/lib/amqpcert.lic

    For Windows: setmqprd {PATH_TO_NEW_CODE}\bin\amqpcert.lic

    比如:D:\DownloadDirector\CZJ3SML\Licenses>setmqprd D:\DownloadDirector\CZJ3SML\Licenses\amqpcert.lic

    当然,还可以:删除amqtcert.lic,然后将amqpcert.lic拷贝到相应目录下即可.

    详细内容请参看官方文档:

    阅读(124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