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388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1317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30 22: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54)

2010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1-08-09 09:54:03

为了方便安装,linux管理员常常配置一个本地yum源。本地yum源可以基于光盘,也可以基于iso镜像,或者文件夹。道理都一样。光盘或者iso镜像,需要先挂载(mount)到某个目录下。
挂载好之后,就是修改/etc/yum.repos.d/下的文件。这里分别记录一下centos和rhel的配置方法。

CentOS

修改/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注释掉默认的mirrorlist和baseurl,添加一个新的baseurl,
baseurl=file://centosfiledir

修改base段就可以用,当然,也可以将base,updates,addons,extras都依次修改。其它的段不用修改。默认其它段已经通过enabled=0没有生效。

RHEL

修改/etc/yum.repos.d/rhel-debuginfo.repo

与centos类次,默认也有很多段,主要就是Server段,修改baseurl
baseurl=file://rhelfiledir
enabled=1

也可以自己创建.repo文件,只有base段或者Server段就可以工作,前提是修改其它的.repo文件后缀,使/etc/yum.repo.d/ 下只有一个.repo文件。
阅读(14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