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480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1317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30 22: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1年(54)

2010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1-02-14 14:03:27

制作U盘启动盘的方法有很多,网上也都有详细的介绍,具体的可以查一查,这里记录一下我制作U盘启动盘的过程和结果。

我是在windows7下制作U盘启动盘的,总共使用了三种方法:

1、            通过USBOOT1.7

          USBOOT1.7是个简单易用的工具,无需安装,直接解压使用。只需2步,一步选择要使用的U盘,一步选择工作模式,然后点击开始,就可以制作了。

但是当我点击开始的时候,却报:无法打开U盘的错误。经反复检查,U盘都是可用的。只好换用另一种方法。

2、使用UltraISO+老毛桃winpeboot

         通过UltraISO将老毛桃winpeboot写入到U盘上。具体过程如下:

         通过UltraISO打开老毛桃winpeboot.iso文件,选择“启动”菜单下的“写入硬盘映像”,打开写入磁盘映像对话框,硬盘驱动器会自动选择目前连接的U盘,如果连接多个U盘,选择打算使用的那个,映像文件会自动填入刚才打开的iso文件,写入方式默认是USB-HDD+,单击“写入”开始制作。

          这里不仅老毛桃winpeboot,任何一款具有启动功能的iso映像都可以,而且不仅可以写入U盘,也可以写入移动硬盘。

          但是当我点击“写入”以后,却报告“没有管理员权限”,我明明就是以管理员登录的,怎么会没有管理员权限呢?

3、            PQ8.5+手工拷贝启动文件

通过PartitionMagic8.5U盘格式化,并设定为活动分区,然后将系统启动所需的文件拷贝到U盘。

当我启动PQ8.5的时候,提示与操作系统版本不兼容,一下子,一切都了然了。上面2种方法之所以都没有成功,皆因为工具与操作系统windows7不兼容的缘故。我将工具拷贝到另外一台xp系统的机器上,都可以正常制作了。

总结:版本兼容确实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当出现非常蹊跷的问题,比如第一种情况下,U盘明明可以用,可以格式化,却报告无法打开,第二中情况下,明明就是以管理员登录的,却报告没有管理员权限,此时就需要考虑版本兼容性等原因了。

不仅操作系统,目前的浏览器兼容性更是个很严重的问题。目前使用的比较多的浏览器有IEfirefoxchrome三种。兼容性最好的还是IE,所以如果你用其他两种浏览器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时,一定要用IE浏览器试试。

比如,昨天我配置H3CMSR900路由器(使用chrome浏览器),设定完各项参数提交的时候,总没有反应。后来通过IE浏览器配置,一切都正常了。

阅读(12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