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2951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1308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3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7 15: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2)

分类:

2011-01-06 11:42:5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传媒业在过去几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两年前创办的网站比有五十年历史的杂志更有价值,债主拥有了报纸,有线电视频道新闻被持党派立场的人士所把持,人们关注的焦点现在是社交媒体而不是主流媒体制片人,家里的电视机屏幕并不是人们唯一盯着看的屏幕。

  让我们假设天还没有塌下来,而且这种情况将持续。与其回顾已经发生的创造性破坏,不如展望一下未来。未来的趋势没有按特定程序排列,因为前进的方向充斥着混乱。

  传统媒体的分界线将消失

  是否已不再有电视、印刷、网络和电台这样的东西?它们是否都只是媒体的一个大的组成部分?如果你正在看的是IPAD或者其它平板电脑,未来看起来已经出现了。

  在网络时代,人们是很难区别英国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赫芬顿邮报网站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差异的。它们都有视频、音频、文本、社交媒体和图片,所有一切都可以轻松地通过鼠标来进行观看,所有的东西看起来都一样。

  甚至在IPAD以外的世界里,各种媒体之间的界限看起来已经很模糊了。很有影响力的媒体博客Gawker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它看起来很像是电视。网络和应用世界的外观将更像电视,因为消费者和广告商喜欢那样的模式。

  随着网络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起居室内,网站将会为黄金时间作好准备。各种媒体企业的广告工作人员总是提醒人们,他们可以与任何人进行竞争。随着传统媒体分界线的消失,这可能成为现实。

  新的新闻收集和出版的方式

  随着为新闻报道提供资金的广告模式消失,各种新闻收集和出版的新方式开始出现。

  非赢利调查网站ProPublica正在与许多丧失了报道力量的印刷媒体共享内容。Comcast正在为地方新闻非赢利组织和数个NBC电台建立伙伴关系。为了增加其在国内的影响力,《纽约时报》 已与芝加哥、旧金山和纽约的许多组织建立了伙伴关系。新闻组织只进行竞争,从不进行合作的时代已经结束。

  社交媒体的电视化

  人们现在在电视上收看“Jersey Shore”,随后使用另一种装置和屏幕来在FACEBOOK和Twitter上进行交流。但是如果他们的电视屏幕内置朋友和他们所追随人士的评论,情况会如何呢?

  如果主屏幕包括电视节目和注解,那么它将成为第三类产品,一个拥有能吸引大量观众和社交媒体实时性的产品。

  非线性电视网络

  美国各地的家庭正在探索如何把他们能上网的电视联接在一起。随着家里最大的屏幕与互联网连接,广播和有线电视业的整个概念将发生巨大变化。

  如果你认为500个电视频道能使事情发生改变,那么请等到无限量电视频道的时候,所谓的“线性电视”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在特定时间收看喜欢看的节目看起来将是上世纪的事情。

  印刷媒体期待网站收费能带来收益

  《纽约时报》将于今年年初开始在其网站采取计量收费制,访问其网站的大多数来访者将不会注意到差别,但是经常访问该网站的用户将被要求进行定阅。业界将密切关注这一从消费者那里获得更多收入的尝试。印刷媒体的广告收入正面临困难,在线广告收入去年首次超过了报纸广告收入。

  新闻集团在英国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去年采取了严格的收费制度,结果是残酷的,网站的流量下跌了86%。

  与此同时,IPAD和其它平板电脑可能成为改变局面的因素。随着平板电脑销售量的增加,印刷媒体的订阅数可能将下降。新闻集团将很快推出专门为平板电脑开发的《日报》,这可能是前进的一个方向。

  趋势太多以至于不能一一列举

  已闯入电视和书籍业的谷歌公司是否将继续假装它不是一家媒体公司?书籍出版业是否能够在三年内意识到,可能会有1亿电子书读者,他们具备使书籍以新的形式出现的能力?

  随着屏幕的数量、体积和便携性不断增加,占主导地位的媒体公司是否仍能继续保持霸权?DVD是否会走CD和VHS的老路,流媒体和视频内容的下载正在增加。电影是否能够提供除了IMAX以外的进一步个人定制化服务以吸引观众?随着人们目前每天花在玩电子游戏上的时间达2亿分钟,他们是否还有时间来看老媒体?

来源:

阅读(27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