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6344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55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2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5)

2012年(42)

2011年(22)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9-11 01:27:21

原文地址:ACE安装 作者:redboy333

ACE的安装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这里简单的记录了我在VS2005下安装ACE的过程,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1. 安装环境:
    1. 操作系统:Windows XP 专业版
    2. 编译环境:VS2005中文版
    3. ACE版本:ACE-5.5.1
  2. 安装过程:
    1. 下载安装包。
      1. Ace的安装文件可以在中下载到,由于我是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并且不需要TAO等其它库,便下载了ACE-5.5.1.zip。
      2. 下载完成后将其解压。我的解压路径为D:\Develop\ACE_wrappers。
    2. 设置环境变量
      1. 在操作系统添加一个名为ACE_ROOT的用户环境变量,值为刚才ace的解压路径D:\Develop\ACE_wrappers
      2. 添加用户的Path环境变量,值为%ACE_ROOT%\lib,这样才能保证系统能找到ace生成的动态连接库。
      3. 设置VS2005的C++开发项目信息,依次打开菜单 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 ,在右侧目录列表中选择"包含目录",添加$(ACE_ROOT),在右侧目录列表中选择"库文件",添加$(ACE_ROOT)\lib
    3. 编译ACE
      1. ACE_ROOT\ace目录创建一个名为 config.h的文件。编辑文件并加入以下内容
        #define ACE_HAS_STANDARD_CPP_LIBRARY 1
        #include "ace/config-win32.h"
        其中第一行是因为我想用标准C++跨平台,第二行则是必须要的,表明当前是在win32的环境下进行ace的项目。
      2. 进入ACE_ROOT\ace目录中,能发现ACE现在已经带VS2005的编译项目了,直接打开ace_vc8.sln,直接生成ACE项目的Debug版和Release版,编译过程还比较快,大概就几分钟的样子。编译链接完成后,在ACE_ROOT\lib中一共生成了四个文件,分别是"ACE.dll","ACE.lib", "ACEd.dll","ACEd.lib",其中带"d"表示的是Debug版本。
    4. 检验 ACE
      1. 打开VS2005,建立一个空项目,将ACE程序员手册中的第一个程序拷入其中。
      2. 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依赖项,添入ACEd.lib。
      3. 编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能看到你的ace版的" hello world"啦。

注意:
ACE项目的字符集设置是"未设置",而VS2005的c++项目默认字符集是"使用 Unicode 字符集",如果用到了ACE链接库时需要将字符集改为"未设置"(在"项目属性->配置属性->项目默认值->字符集"中配置),否则可能出现链接错误。

至此,ACE的安装工作便算完成,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安装ACE有点帮助。

支持unicode的ACE编译。

编译前在config.h中多添加如下两行,并且将项目默认字符集改为"使用 Unicode 字符集"。

#define ACE_USE_WCHAR
#define ACE_HAS_WCHAR

注意:

在windows平台下,如果没有定义如上两个宏, ACE会自动将 main 函数重定义, 并主动替你把 ACE::init() 和 ACE::fini() 调用好。添加这两个宏后,需要在main函数中手动调用。

main 函数重定义这一行为不能保证在所有平台和环境下都正常运作(如使用MFC时),其实不管如何,不妨在 main 函数的开头和结尾分别再调用一次 ACE::init() 和 ACE::fini()。 ACE::init() 和 ACE::fini() 里面都有嵌套层次计数机制,因此只要它们能够保证成对出现, 并且不出现交叉嵌套, 多调用一遍并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阅读(10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