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214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193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9 14: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8)

分类:

2011-02-28 17:50:38

据他先容,目前北京市常住人口2000万,其中约有800万为外埠常住人口,且近几年有20万左右的新增北京高校毕业生。

    驻京人口或将减少

    “本质是中国式的资源配置模式、中央城市化模式、城乡二元土地轨制矛盾集中爆发的效应,是长期不进行轨制性、结构性改革的必定后果”,杨乐渝公然表示。


    另有某着名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为直接的表示,“京十五条的出台,算是包含了目前全国最严格的限购政策了”,并且,该名分析师更是声称:“我不以为其他城市会效仿”。而2月16日出台的京十五条,更被着名地产分析师冠以“全国最严格限购”之称。不外,对于没有连续5年纳税证实的非北京户籍购房者,该店内的工作职员却表示仍是有可操纵的空间。

    全国最严格限购在京出台外埠购房者或将被“挤出”

    不外,对于这些突击购房的行为,住建委可能会采取一些处理措施。同时,在他看来,其他城市不仅不会效仿,正相反的是,二、三线城市反而应该捉住部门人才被“挤出”北京市的“时机”,通过多种手段留住人才。至于能否像此前汽车限购一样,在政策宣布后2-3天内仍可通过一些渠道成功存案登记,该业务职员同样表示不可能。 “也许这是一种下策”,但是北京市的住宅市场供需失衡的严峻程度决定了其不得不以管制的手段在短期内解决其中的矛盾,杨乐渝如是说。他举例道,假如一名非北京户籍的购房者在北京有连续3年或者4年的纳税证实,那么通过所在单位仍是可以补交至足够5年的纳税证实。

    此次出台的“京十八条”中,落实了“禁三禁二”政策。

    “全国最严格限购”在京出台

    值得投资者留意的是,业内一致以为,短期内房地产住宅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已成定局。



    至于短期内,京十五条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杨乐渝也对记者做出了他的预测。 “我与北京的上市公司沟通的时候,他们表示,初步统计外埠人口购房占他们开发项目的30%左右”,张鹏如是说。

    对此,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就对记者表示,上述中介的说法可行性不大。

    中介称仍有漏洞可抓

     2月17日,是“京版国八条”落地执行的第一天,为了了解新版政策执行的效果,《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以买房者的身份采访了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此外,现在的纳税证实都有同一的防伪编码,而开出的纳税证实也需要送到建委层层审核。而现状则是,仍然有越来越多的人外埠人口涌入到北京这个城市中。首先,房钱肯定会上涨;而小产权房、商住两用房不管是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有可能上扬。新政出台后短期内,房价上涨虽不太可能,但房租仍是有上涨的空间。

    突击网签多数或遭退回

    此外,对于房价、房租未来的走势,几家中介机构的工作职员均表示,此前自己门店所处地段的房价一直处于微涨状态,而房租则是一路上扬。

    在某种程度上,北京市的基础举措措施承载能力已经超越了极限,结构性的矛盾短期内无法解决。广受市场关注之余,北京住宅市场更是火爆异常。不少将因限购细则而无法买房的购房人群纷纷抢搭末班车,造成了新政细则执行前楼市网签量的暴增。


    编者按:新年伊始,房地产市场不仅没有离别楼市调控之手,反而迎来更加密集、更为严肃的调控细则出炉。自己在2月16日上午北京住建委的会议上曾就此提出过题目,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要加大对突击补交纳税证实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且表示,对于“京版国八条”,公司正在加紧研究对策。

    为此,记者专程采访了全国房地产经理人同盟秘书长杨乐渝。 “固然,外埠人对北京作出了极大的贡献,从社会层面上讲,限外政策会对外埠人造成某种程度上的损害”,杨乐渝表示,但是也无法否认目前已经无法通过完全的市场行为予以解决存在于北京住宅市场的多种题目。 “和其他地区的调控细则比拟,(京十五条)限外的部门最惹人留意”,中邮证券分析师张鹏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治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信息显示,2月16日北京新建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885套,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057套,北京楼市住宅市场共成交住房2942套,创下了兔年单日成交量的新高。上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专家则一致表示,未来成交量会有所下降,但房价走势仍需观望。     有数据显示,2011年1月份,北上广三大城市住宅供给市场的可售面积均存在环比下降的情况,其中尤以北京环比降幅最高,达7.12%。 ”同时,他还对京十五条在长期将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

    “与其说是新出台的京十五条是调控手段,不如说是北京市政府利用房地产调控进行城市人口调整的政策”,杨乐渝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作为首都城市,北京市存在与全国任何城市都不一样的独特“市情”,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更是严峻失衡。在他看来,目前北京市住宅持有者将更加珍视手中的房屋,再加上新居成交量的下行,“商品房将越发稀缺”。

    因为“京版国八条”正式执行的时间为2月17日0时,所以楼市赶搭末班车效应在2月16日的北京楼市集中爆发,新居、二手房网签量均创下兔年新高。一失常态的,市场开始泛起房价回调之预期。

    同样,在链家地产的一门店内,“禁三禁二”的划定有也同样得到了严格的贯彻。

    在我爱我家三环旁的一家门店内,记者询问今天还能否以本地居民身份购买第三套住房时,店内接待记者的业务职员十分肯定的表示,从1月27日0时起,所有本地居民的第三套住房和非北京户籍居民的第二套住房均无法进行购买。

    有分析人士就以为,北京楼市调控细则的落地,以及执行的迅速,使昨天成为楼市细则执行前,被限制购房人群购房的最后机会。其中,有分析人士指出地方政府调控细则会“伤害”市场之余,称“京十五条”并不会被其他城市所效仿。

    而几家中介机构也表示,2月16日当天,他们电话通知了所有有购房意向的买家,而终极的效果也不错,几家中介机构在2月16日纷纷达成了好几笔买卖交易,是平时的好几倍。

     2月16日,“京十五条”新鲜出炉。 CREIS数据显示,2月16日北京住宅日成交885套,成交量几近前一日的3倍!当日住宅成交量更是超出前一周(2.07-2.13)的成交套数总量(727套),是当日上海住宅成交量的3.5倍。《证券日报》记者现场走访着名中介机构,同时对多位专家进行采访,为投资者解读京十五条对楼市的影响。

     2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多位专家,对京十五条细则进行点评。在本次“京版国八条”颁布后的新购房审核划定中就提到,买房者需要提交身份证、结婚证等材料,假如材料有题目,通过查询身份证条形码中的数据,便会显示出纳税状况、婚姻状况、家庭已有房产等情况,提交假材料将很快被识破。

    至于找进行“包装”,杨少锋直言此举是十分危险的行为,由于一旦泛起题目,很可能导致多方的纠纷,并且在层层审核下,即使“包装”也很难通过检查。而曾经对房价进行观望的需求者们,“房价不再是他们的考虑对象”,杨乐渝以为,“枢纽在于是否具备购房的资格”——既有购房资格,又具备购房能力的群体或许不再迟疑,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这部门需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不乱开释。据接近住建委的动静人士透露,2月16日下战书4点楼市新政正式出台后,部门突击网签的单子很可能被退回,尤其是有贷款或名下有多套住房的买家。

    上文提及的着名券商分析师持有同样的观点,“从我自身看来,限购并不能算是一种真正能够解决题目的手段,我个人并不看好这项政策”,但是他同时也表示,“但是目前也没有别的办法。而假如是年限差距比较大的购买者,这个方法就比较难题了,只能通过一些“担保公司”进行所谓的“包装”才能达到购买前提,但是这种方式风险比较大,一旦被查出题目,则购买的房屋将无法进行过户。他更进一步的表示,此次京十五条虽剑指住房市场,实际上却是整个城市过度发展,基础举措措施承载能力超负荷后的结果。

阅读(8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