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6574
  • 博文数量: 101
  • 博客积分: 242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0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4 13: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90)

2010年(8)

分类: LINUX

2011-06-11 10:26:39

新安装的fedora9存在bug,不能开启im-method,所以要先修复这个bug
方法如下:
[1]yum update scim -y
[2]yum install scim-lang-chinese -y
[3]修改配置文件vim /etc/X11/xinit/xinitrc.d/50-xinput.sh
  找到下面的语句   _language_list="as bn gu hi ja kn ko ml mr ne or pa si ta te th ur vi zh en"
在后面添加蓝色的部分。
[4]重启fedora,就可以使用scim了,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要配置快捷键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设置热键切换。
按照以下顺序,系统-首选项-个人-输入法,把启用输入法特性勾上,然后点击下面的首选输入法,在出来的界面中,依次进入前端-全局设置,在全局设置里, 首先选择键盘布局为英国(美国),然后点击下面的开关键后面的(….),进入切换热键的设置,为了避免跟系统中其他热键有冲突,建议选择 Ctrl+space.在默认的选择里没有Ctrl+space这样的组合,这需要自己来设置。点击键码框后面的(…..),然后弹出一个捕捉热键的小程 序,这时同时按下Ctrl+space,程序会自动记录这样的组合而后自动关闭,设置好组合后,再点添加,然后一路确定。
阅读(674)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