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3193
  • 博文数量: 101
  • 博客积分: 242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0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4 13: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90)

2010年(8)

分类: Delphi

2011-05-22 14:51:27

补充、在Linux上编译CGIC

呵呵,前面一直在用VS2008EE版在编译,用windows下的Apache在测试,现在我们拿到Linux下来编译测试一下,Linux下我安装的是boa服务器,呵呵是一款轻量级的http服务器,支持CGI,一般是用在嵌入式上面的哦,因为我最终要将所有的网页和cgi程序移植到嵌入式上面,所以为了一致起见我在PC上也用这个服务器。

1、将cgic.ccgic.hmycgictest.c、三个文件拷贝到一个文件夹中,然后新建一个Makefile

#vim Makefile

CC=gcc

 

mycgictest.cgi:mycgictest.o cgic.o

        $(CC) -o mycgictest.cgi mycgictest.o cgic.o

mycgictest.o:mycgictest.c cgic.h

        $(CC) -c mycgictest.o mycgictest.c cgic.h

cigc.o:cgic.c cgic.h

        $(CC) -c cgic.o cgic.c cgic.h

clean:

        rm mycgictest.cgi *.o

呵呵不好意思,我的这个Makefile写的实在是太烂了,仅当这个实验之用吧。

关于Makefile的语法可以查看陈皓写的《跟我一起写Makefile》,这篇文章中对Makefile做了一个全面的描述,Makefile的语法和技巧尽在其中。在Linux下编程,Makefile是必写的一个文件,所以学习Makefile是必不可少的。

1、  执行make编译出可执行文件:

#make

这时在Makefile的目录下可以看到已经生成了mycgictest.cgi,把这个文件拷贝到服务器的cgi-bin目录下,然后通过浏览器访问服务器的mycgictest.html文件,输入信息并提交!哈哈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看看你的成就吧!

阅读(157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