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6532
  • 博文数量: 101
  • 博客积分: 2428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0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4 13: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1)

文章存档

2012年(3)

2011年(90)

2010年(8)

分类: Delphi

2011-05-22 14:40:16

实验五、单选按钮组

所谓单选按钮组,就是一组按钮,但是最多只能选择其中一项,这组按钮具有同一个name属性。单选按钮在表单中的应用很多,比如提供给用户选择性别,提供给用户的一个开关都可用单选按钮组来实现。这个实验显示了CGIC如何取得单选按钮组的数据。

1、  修改mycgictest.html,增加一组单选按钮组:

 

   

      性别:

        

     

   

     

     

 

 

   

    提交" />

 

这里给用户提供一个性别选项,用户可以从两个性别中选择其中一个。

2、修改mycgictest.c文件:

添加变量定义:

    char *user_***[]={"boy","girl"};

    int user_***_serult;

加入处理函数:

  if(cgiFormRadio("***",user_***,2,&user_***_serult,0)==cgiFormSuccess){

     fprintf(cgiOut,"Ha Ha 是个%s !",user_***[user_***_serult]);

  }

这个实验中我使用cgiFormRadio()来处理用户提交的单选按钮组,cgiFormRadio()函数的说明请查阅我上传的CGIC手册。对于表单中的单选按钮组要注意的是每个单选按钮必须有自己的value,且不相同,这个属性是cgiFormRadio()用来区别同一按钮组中不同单选按钮的标准。应用中注意函数的第三个参数是一个整型指针,指向用户选择的单选按钮。

3、同样编译然后在浏览器中访问,选择一个性别然后提交,如果看到“Ha Ha 是个boy ”之类字样,说明成功!
阅读(9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