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8730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262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4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3 2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52)

2010年(8)

分类: LINUX

2012-08-27 10:58:53

    在用“do apt-get up”更新软件源时,会出现"E: 无法获得锁 /var/lib/apt/lists/lock - open (11: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错误提示!这时心头一惊,怎么会出现错误呢?我什么配置还都没修改呢!相信有许多好友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现在来共享一下我的解决方案。(仅供参考)

   先解释一下问题出现的原因:刚装好的Ubantu系统,内部缺少很多软件源,这时,系统会自动启动软件源更新进程“apt-get”,并且它会一直存活。由于它在运行时,会占用软件源更新时的系统锁(以下称“系统更新锁”,此锁文件在“/var/lib/apt/lists/”目录下),而当有新的 apt-get进程生成时,就会因为得不到系统更新锁而出现"E: 无法获得锁 /var/lib/apt/lists/lock - open (11: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错误提示!因此,我们只要将原先的apt-get进程杀死,从新激活新的apt-get进程,就可以让新立德软件管理器正常工作了!

这时,你可以按一下步骤来解决:
1、输入以下:“ps -aux  > temp.txt”.敲回车确定。这时会有“warning”出现,但不予理会。
2、输入以下命令:“ -n apt-get temp.txt”键入回车确定。而后从命令输出中找到 apt-get 进程的PID。
3、输入以下命令:“sudo  ”。
4、完成。

or

如果提示错误:E: Could not get lock /var/lib/dpkg/lock - open (11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输入

sudo  /var/lib/apt/lists/lock

即可

个人在此问题上只进行1、2步操作就可以运行
apt-get update

来自:
阅读(62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