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84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151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7: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0年(1)

最近访客

分类:

2010-12-28 13:01:15

--转载
《天使爱美丽》,法国电影,它还有其他的译名,天知道呢。很多人说这是神作,也有很多人说看不懂。我看了之后就觉的我当年极力想保持在残酷世界中的一点童真的心有出现了,我不知道这是否代表了法国电影或法国人的思维 ,但她那张可爱的脸承载的一种最纯真的美丽,每个笑容都展现出法式浪漫真的可以让我对法国电影刮目相看。希望在你为这复杂的世界感到迷茫的时候,她至少可以让你重新微笑,但是,这部电影最有深度的地方也许得细细品味才行。(看了6次)
           《我的最爱》《独家试爱》《十分爱》,香港电影,在我看来,这被称为残酷爱情三部曲的导演是位天才,每个结局都是出人意料到又在情理之中,用独特的视角来俯视爱情,希望你有空可以看看。看完后也许你会更珍惜,也许会更不屑,anyway,忠于自己的选择。(平均看了2次)
           《阿甘正传》,美国电影,我的头像就是阿甘,不用太多说了,最佩服的是能在一部电影中把整个美国的历史,文化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电影中在阿甘等汽车时碰到的人看阿甘是傻的,就像我们有时看外国人傻一样,因为我们还没深入去了解。阿甘身上的可贵品质也许聪明的你也没有那么多吧?(看了4次)
            《美丽心灵》,美国电影,也许你知道大名鼎鼎的博弈论,但可能不知道一位数学家小约翰-福布斯-纳什是何许人也。没关系,《美丽心灵》可以带你走进他的世界,这是一部传记题材电影,电影中的纳什时刻闪烁着超乎常人的智慧光辉也许让你惊叹不已,但是最让人刚到充满希望和力量的是,他可以用人类最伟大的精神勇敢地克服他的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电影中还有一幕很有趣的是,纳什在酒吧里想“泡妞策略”竟可以跳跃地想出博弈论的基本思想,跳跃性思维值得我们关注。还有他与其中的一位女士的对话可以看出没有什么完美的人,而这种天才也一样。(看了3次)
            《肖申克的救赎》,美国电影,和阿甘同年争夺奥斯卡,虽没有阿甘那没抢尽风头,但其中对人生的思考足以让你回味无穷。希望大家都可以凭自身努力进行自我救赎,获得人生真正的自由。(看了4次)
             《当幸福来敲门》,美国电影,我认为是威尔史密斯最好的一部电影,你会有错觉,觉得那落魄但永不放弃的父亲在厕所里抱着儿子哭的人真的就是那投资家,他的痛苦已经走进了威尔的心。在他人生转折点来临时,他的幸福也钻进了观众的心。(题外话,美国的电影一般都很扣题,让我想起小学语文老师教
写作文的真理,紧扣题目!)(看了5次)
            《汉江怪物》,韩国电影,是韩国近年来的巨作,3D效果做得很好,这电影如果你只当它是一部科幻电影来看就错了,它不仅表达了韩国民众的情绪,还带来了不少社会性思考。电影中的美军行为就是现实中韩国民众对政府让美军进驻的和政府无能的不满,对小人物与怪物的斗争刻画细致,每个关于主角家庭
的镜头都表达重视“平民价值”。(看了2次)
              《放牛班的春天》    ,法德瑞合拍电影,每段音乐都让人难以忘怀,用音乐来拯救教育的电影,其实是让我们重新思考真善美,反思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孩子的教育。(看了2次)
               《死亡诗社》,美国电影,新锐的思想,突破束缚,浪漫而激昂的语言。诗,确实是最美的表达,我们年轻的热血纵使被传统教育浇熄了,但这电影能带你回到你的血还在燃烧的时期!!!(看了3次)
              《画魂》,中国电影,巩利扮演的潘玉良历史上却有其人(而且其对中国西洋画的贡献很大),人物刻画细致,表达层次高,这电影可以说是潘的一生写照,感叹中国女性真伟大。(看了2次)
               《大鱼》,美国电影,等待了几个月,终于又让我遇上一部好电影,一开始在同学那里拿来时,看到电影名字是《大鱼》,还以为是类似一些美国经典的变异动物灾难片。没想到是一部充满奇幻的亲情片,一个男孩的父亲从小就给他讲自己年轻时所遇到的奇幻事情,后来才发现,这些事情其实都是半真半假,很多事情被他父亲用夸张的手法修饰过。也许这样的人会被认为是疯子,或者有妄想症,但是这样可爱的童话,被他说了一生,尽管不会让真的成真,但是作为说故事的人并且是故事的主角,他每天都活在自己构造的童话里,自己对生活的感受有完全的控制权,这样的人生也会让人羡慕。我也希望以后能像电影里的男孩的父亲一样,每天给好朋友们说自己的“童话”,给自己的子女说“童话”,为这个现实世界保存一份童心。最近看到一个作文题目would you like to be a small fish in the big pond or a big fish in the small pond? 马上让我联想到这部电影的主线,big fish,I guess,should be put into the sea.
             
                  我看电影的基本观点是,通过电影的视角获得从未有过的经历和体验,感受美和人性的弱点和优点,把其中的最精华的东西去改造自己的世界观。这次写到这先,有好的再加进来。
阅读(2704)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ang2kk2010-12-28 14:08:58

too old.
5年了就没再看过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