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44564
  • 博文数量: 146
  • 博客积分: 391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85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17 13:52
个人简介

个人微薄: weibo.com/manuscola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6)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2)

2014年(5)

2013年(42)

2012年(31)

2011年(58)

2010年(5)

分类: LINUX

2013-01-21 23:49:01

     经常需要在家连公司的电脑,可是需要安装一个SecureVPN 的软件。之前在我的Ubuntu上总是安装失败,我也没有细究,一直用我老婆的Windows去连公司的电脑。今天事情比较少,琢磨了下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从此,连接公司电脑,不需要用我老婆的Windows了。 事实也证明了真正工作相关,学习相关的事情,Windows能做的,Linux一样可以做,关键在于自己折腾。所谓生命在于折腾,就是这个道理。


     Juniper 出的Network Connect安装需要root权限,但是installNC.sh是在Xterm终端 用su执行的,这是我遇到的问题。我虽然有root权限,但是一般是用sudo -s,切换到root用户做一些事情,一直没有用su 来执行命令,结果我输入我的root密码,报密码错误。

    

    查了资料,原因是root用户被Ubuntu禁止使用了,需要首先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然后才能执行su

     

    设置了root用户的密码后,可以看到,我们可以执行su了。

     

      接下来,network connect 安装好后,我们就可以通过rdesktop 登陆公司环境,家中办公了。Windows下有mstsc远程桌面功能,Linux下有rdesktop ,远程登陆。

       安装一如既往的方便

       apt-get install rdesktop

       使用也比较方便,各位筒子可以自行google。

       常用的命令有

       rdesktop xx.xx.xx.xx 就能远程登陆到xx.xx.xx.xxIP 对应的桌面。

       常用的选项有

       -f   FULL SCREEN ,全屏显示

      -g  1024X768  ,设置宽度和高度(WXH)即 Width = 1024 and Height = 768


 参考文献:

 1 google

阅读(4823) | 评论(1)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jzpg52013-01-22 21:32:51

呵呵 系统自带的“remmina远程桌面客户端”也可以试试,不但rdp没问题,vnc也可以使用,挺方便的。如果没有可以apt-get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