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7879
  • 博文数量: 71
  • 博客积分: 3044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6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16 11:0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1)

文章存档

2011年(30)

2010年(41)

分类: LINUX

2011-05-01 11:12:24

centos单用户模式等登录方式如下:
方式一: 使用 “a” 操作按键进入单用户模式------推荐:简单操作 这是进入单用户模式最快速的方法。在 GRUB 启动菜单里使用 “a” 操作按键编辑 kernel 参数,在行末输入 single ,以告诉 Linux 内核后续的启动过程需要进入单用户模式,回车即可 。


方式二:使用 “e” 操作按键进入单用户模式 在 GRUB 启动菜单里使用 “e” 操作按键进入 CentOS 的启动菜单向界面 ,移动光标至“kernel”配置项一行,将光标定位到 kernel 菜单项

按 “e” 键编辑 “kernel” 菜单项,在行末输入 single ,以告诉 Linux 内核后续的启动过程需要进入单用户模式。


kernel /vmlinuz-2.6.18-53.el5 ro root=/dev/VolGroup00/LogVolRoot
更改为
kernel /vmlinuz-2.6.18-53.el5 ro root=/dev/VolGroup00/LogVolRoot single 更改后按回车返回 CentOS 启动菜单项界面
最后按 “b” 键使用更改后的 CentOS 启动菜单项启动单用户模式。


方式三:使用 “c” 操作按键进入单用户模式

这是进入单用户模式最麻烦的方法,通常不使用这种方法进入单用户模式,此处旨在熟悉 GRUB 命令行界面操作。在 GRUB 启动菜单里使用 “c” 操作按键进入 GRUB 命令行界面。分别使用 GRUB 下的 root 、kernel(在行末输入 single)、initrd 命令指定启动参数,最后使用 boot 命令启动到单用户模式,如图所示。


阅读(1252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