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7588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1650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4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13 19: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1年(19)

2010年(23)

分类:

2011-03-22 15:57:07

Ruby,一种为简单快捷面向对象编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而创的脚本语言,由松本行弘(まつもとゆきひろ,英译:Yukihiro Matsumoto,外号matz)开发,遵守GPL协议和Ruby License。
 
 
下面是一个在标准输出设备上输出Hello World的简单程序,这种程序通常作为开始学习编程语言时的第一个程序:
  #!/usr/bin/env ruby
  puts "Hello, world!"
 
Ruby 的理念  减少编程时候的不必要的琐碎时间,令编写程序的人高兴,是设计 Ruby 语言的 Matz 的一个首要的考虑;其次是良好的界面设计。他强调系统设计必须强调人性化,而不是一味从机器的角度设想。
  “ 人们特别是电脑工程师们,常常从机器着想。他们认为:“这
  

Ruby相关书籍

样做,机器就能运行的更快;这样做,机器运行效率更高;这样做,机器就会怎样怎样怎样。”实际上,我们需要从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人们怎样编写程序或者怎样使用机器上。我们是主人,他们是仆人。 ”
  遵循上述的理念,Ruby 语言通常非常直观,按照编程人认为它应该的方式运行。
  Semantics
  Ruby 是完全面向的:任何一点数据都是对象,包括在其他语言中的基本类型(比如:,布尔逻辑值),每个过程或函数都是方法。
阅读(2551)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SQL

下一篇:accept myself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inanine2011-07-27 03:29:42

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