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67014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5493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58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05 15:13
个人简介

炼狱,是为追逐光芒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3)

2015年(9)

2014年(5)

2013年(23)

2012年(56)

2011年(45)

2010年(32)

分类: LINUX

2011-12-12 16:51:14

1. U-boot的起源

U-Boot Das U-Boot 的简称,其含义是 Universal Boot Loader,是遵循 GPL 条款的开放源码项目。最早德国 DENX 软件工程中心的 Wolfgang  Denk 基于 8xxROM FADSROM的源码创建了 PPCBoot 工程项目,此后不断添加处理器的支持。而后,Sysgo  Gmbh PPCBoot 移植到 ARM 平台上,创建了 ARMBoot 工程项目。最终,以 PPCBoot 工程和ARMBoot 工程为基础,创建了 U-Boot 工程,2002 12 17 日第一个版本 U-Boot-0.2.0,发布,同时 PPCBoot ARMBoot 停止维护。

而今,U-Boot 作为一个主流、通用的 BootLoader,成功地被移植到包括 PowerPCARMX86 MIPSNIOSXScale 等主流体系结构上的百种开发板,成为功能最多、灵活性最强,并且开发最积极的开源 BootLoader。目前。U-Boot 仍然由 DENX Wolfgang Denk 维护。

2  U-boot 的开发情况和资源 

最早 U-boot 的版本号是由 X.Y.Z 来表示的,从 0.2.0 一直发展到 1.3.4。之后便开始使用年份加月份的表示方法,从 2008.11 到现在的 2010.3 平均每 3 个多月出一个新版本。每次代码的结构和定义都会有一些修正和改进,其代码越来越规整,功能越来越强,但是移植的难度反而越来越小,需要修改的地方越来越少。 U-boot不仅有主线版本,在 U-bootGit代码仓库中还有各个CPU构架的分支版本,这些分支会在一定的时候将修改汇入主线。

下面总结一下关于 U-boot 源代码的网络资源:

官方链接

德国 DENX 软件工程中心主页        

U-boot 官方主页 (注意其中的 邮件列表链接)

U-boot 官方源码 FTP 下载

U-boot 官方 Git 代码仓库

针对 S3C2440 的修改

Openmoko 手机的 U-boot 源码 Git

buserror U-boot 源码 Git

(针对 mini2440

Tekkaman Ninja 大侠 U-boot 源码 Git

(针对 mini2440     

阅读(2345)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