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3854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110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03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

文章存档

2011年(4)

分类: IT业界

2011-03-20 23:02:57

    雨林木风最早是做封装技术GHOSTXP的,其实“系统封装”由来已久,以前WIN98盛行时就有专用的建筑行业GHOST98,不过那时没有自动识别硬件,自动安装驱动等技术,只是单纯的用一台电脑安装好系统和行业软件,就直接压盘出售。
    我手上也有过一张这样的盘,5块钱就买到了。不知过了多久GHOSTXP开始盛行,不过至少也是2003年后的事了。接触雨林木风是从2006年开始,因为要反复安装WIN2000,所以下载了雨林木风的GHOST-WIN2000。其实问题还是有一些的,但因为是给别人使用,他们只拿来办公,所以存在的问题也就不能算问题了。
    这样过了许多年,不知道为什么做D版的也可以得到风投,过一二年还有可能上市。我开始慢慢观察这个团队,之所以叫他们团队,大概是因为创立之初也就一个团队。估计是因为爱好理想走到一起。
    雨林木风得到风投后做了115搜索、网盘、915充值服务、114网址系统等,这些都是比较老的业务,估计他们是考虑稳定发展自身。所以上面几个服务都是直接可以赚钱的活。
    他们还有一个项目就是LINUX操作系统开发。这个估计赚不了什么大钱,但前景肯定比较好,谁说得准咧?拿他们以前做的GHOSTXP来说,只是一个做盗版的团队,可以在任何一个电脑店看到他们的“作品”,试问这样的知名度,你觉得还不够格用来赚钱么?
   
 
    在中国创业,不会有美国那样的传奇人物出现。到是一些国外不愿意做的事,在中国得到发扬光大。传说在越南就有很多人使用封装技术安装WINXP。
    国外的封装技术,目前我是没有看到有比较好的作品。大概国外对这个事情的看法不一,加上微软的系统在国外对于使用者不是唯一选择,所以大家自然也不研究什么所谓的封装技术。
    上面说了很多不相关的话,其实我就是想知道,雨林木风他的目的是什么?他们凭借那一点可以获得如何高的风投?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学习利用的。反言之,他们也要从民间获得更多的建议,如果他们这次不回复我的反馈,我会继续在暗处观察他们的动向,直到和他们赖总能对上话为止。
阅读(14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