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1148
  • 博文数量: 782
  • 博客积分: 24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6 21:37
个人简介

Linux ,c/c++, web,前端,php,j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2)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28)

2013年(110)

2012年(307)

2011年(329)

分类: LINUX

2013-12-16 16:54:38

原文地址:红旗LinuxDNS的优化 作者:lwtcn

作为Internet基础服务之一,DNS(Domain Name Server)服务对于整个Internet的正常运转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DNS服务是否稳定和高效将直接影响用户使用的效率。BIND(Berkeley Internet Name Domain)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域名服务器软件,在该领域处于统治地位。为了提升BIND的性能,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针对BIND及其所依赖的操作系统和程序库等软件做相应的优化和配置。
在红旗 DC Server5.0上,对DNS有许多有效的优化方法。下面将只简单的介绍其中4种对DNS性能有较大幅度提升的方法。并以QPS(query per second)作为评估DNS服务性能的标准。来量化性能提高的幅度。
方法一:改变编译选项;BIND默认的编译选项中有个选项为“—O2”,该为“—O3”后,性能的提升幅度如下表1。
表1:测试结果对比表
编译参数
O2
O3
QPS
6648
7113
性能提升
4%
方法二:ICC编译器;由于Intel公司和红旗公司在ICC编译器项目上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据我们的测试,对于应用软件的编译,使用ICC编译器相对于GCC编译器有程度不等的提升。最乐观的情况下会有20%以上的性能提升。下表2为是用ICC编译器编译BIND的测试结果,编译器版本:Intel ICC-9.0。用户如果认为自己做麻烦的话,可以向红旗技术支持索要编译好的二进制包。

表2:ICC编译结果对比表
编译器
GCC-3.4.3
ICC-9.0
QPS
6648
7758
性能提升
16.7%
  方法三:ICC核心;如上方法二中说明了Intel ICC与红旗的关系。因此红旗 DC Server5.0也是目前市场上所有Linux发行版中唯一一个带有ICC核心的。完全安装DC Server5.0后,gurb选项中就有icc核心的引导项。
经过测试使用ICC核心运行DNS服务,性能也有少量的提升。如下表3。
表3:ICC核心测试结果表
编译参数
Kernel-2.6.9-11.19AX
Kernel-2.6.9-11.19AX_Icc
QPS
6648
6781
性能提升
2%
  方法四:调整DNS服务线程数;目前使用的BIND版本基本上都支持多线程(启动named后,用命令ps –eLF | grep named查看),但是默认的线程数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因此调整服务的线程个数来使当前硬件达到最大性能是很有必要的。
修改方法在 /etc/rc.d/init.d/named 服务启动文件中中前面加入OPTIONS=“-n NUM”一行,NUM为指定进程数。然后启动服务用上述命令查看是否是设定的线程数,然后通过BIND自带的测试工具queryperf(在BIND源码包的bind-VERSION/contrib/queryperf/目录下)来测试自己DNS服务器的最大QPS。不同的硬件的测试结果也不一样。一般提高的幅度还都比较大。因此用户需要耐心测试DNS服务的线程数。
阅读(7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